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西单工程坍塌事故遇难者每人可获15万元理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截至昨天,北京西单工程工地坍塌事故最后一具遇难工人遗体找到,至此,此次事故已确认死亡8人。据了解,在此次西单西西工程事件中,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承保了建筑工人的意外伤害保险。按照保单责任,每名遇难工人可得到15万元的保险赔付。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意外险部的周经理介绍,事故发生后第二天,公司

就接到了建筑公司的报案,报案方式是通过电话报案。平安财产保险北京分公司的查勘人员马上赶到了现场,核对了一下,确认属于保险理赔责任之内。9月7日,平安财险的工作人员再次与投保方———中国第二十二冶洽谈,通报了保险理赔所要提交的必要材料,确保及时、准确赔付。

  据了解,按照保单约定的内容,每名建筑工人因意外伤害导致身故,可以获得每人15万元的赔付,这15万元是根据投保方当时投保的保费对应的赔偿金额。周经理介绍,此次中国第二十二冶向平安财险北京分公司投保的是“平安建筑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与北京建委所发的23号文件内容完全相同。这次投保不是按人员投保,而是按照工程的合同造价投保,投保时间是去年9月。保险合同中的被保险人是所有施工人员。

  由于此次遇难的建筑工人都是外地人,需要确认具体的保险受益人。目前,平安财产保险北京分公司已准备好120万身故赔偿金,等确认保险受益人后立即发放。对于受伤的21名工人,将根据伤残程度给予相应的保险赔付。(田乾峰、李远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