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名学员挑战72小时英语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06 东方早报

  炒作还是折磨人,顶着旁观者的种种质疑,昨天上午10时,30名年轻人走进一间封闭的大教室,开始了一场三天不眠只学英语的挑战,对此,沪上有关学者表示了强烈的不认同。

  “志在打破所有语言学习的障碍”是主办方英孚学校所号称的初衷,为此,该培训机构征集了30名25岁左右的沪上年轻人,在一名英国教师的带领下共同挑战此前由波兰人保持的连续66个小时上英语课的吉尼斯纪录。72小时期间,所有学生不得睡觉,但是可以饮水

,一日三餐照旧,每8小时能轮到15分钟休息。而课程内容则包括演讲、游戏、交流和各种竞赛等,全程都用英文。按照主办方的约定,学员坚持到66小时后,以后每多坚持1小时可获人民币100元。成功坚持到72小时的选手,会被授予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者称号,并有机会赴英国免费旅行。

  “压力蛮大的。”在临进教室前的那刻,丁蓉蓉这名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的大三女孩哭了。当初她是和男友一起来的,可男友却由于体检不合格未能入眩丁蓉蓉坦言,对于她的举动,父母和老师都不大赞同,但她想挑战自己的承受极限,学英语倒是其次。记者发现,参加的人员主要是在校大学生和普通上班族。

  

30名学员挑战72小时英语课

  昨天,30名学员及一位来自英国的老师开始72小时不间断英语课。

  早报记者 张栋 图

  此时此刻最担心什么?参赛者们无一例外地表示就是自己的身体。据记者了解,他们中没有人尝试过哪怕两天不睡觉,更不用说三天。

  “4、3、2、1”,在倒数声中,课程开始。桌上满是红牛、可乐和咖啡,英国教师则在台上用英文介绍着披头士。与此同时,两台摄像机在全程录像课堂过程,录像将被送往英国吉尼斯总部进行公证。而黄浦区中心医院的四名医生则轮流值班以备不测,不过,截至昨天晚上,还没有人因健康原因退出。

  “对身体肯定有害。”仁济医院神经外科专家王桂松断言,他认为经过72小时不间断上课,人的生物钟会被彻底打乱,内分泌也会失调,造成肌体的损害。虽然这次参与的都是年轻人,但是依然可能出现休克甚至猝死。

  而复旦大学社会学教授张乐天则对健康以外的影响表示担忧。他认为,这种72小时的疯狂没有一点价值,其推动的动力主要就是金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