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宜章积极组建基层党组织 两千流动党员有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52 红网

  红网郴州9月10日讯(通讯员 高孝书)9月8日,宜章县湘粤学校隆重地举行表彰大会,40多名党员教师受到表彰。受到表彰的湘潭籍年青党员教师李慧,捧着“优秀党员”荣誉证书异常激动地告诉笔者:“多亏了学校党支部关怀和培养,让我们得以迅速成长,从王贤惠书记手中接过奖状时,3000多名师生目光齐刷刷地投到自己身上,心里感到特别温暖、特别自豪,想不到我这个‘流动党员’在一所民办学校找到了‘家’。”

  据悉,在党组织引领下,今年,该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像李慧这样被所在企业、单位和有关部门授予各种荣誉的党员有700多名,有130多名党员当选为市、县、乡党代表、人大代表,有180人申请入党,其中已吸收入党的25人。

  近年来,地处湘粤交界的湖南省宜章县的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迅速,已占全县经济总量的60%以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从业人员达5.58万人,其中党员2104名。由于非公有制企业党员流动性大,“口袋党员”“挂名党员”和“隐性党员”多,他们有的不敢亮出身份,有的不能按时缴纳党费,长期不过组织生活,游离于党组织之外,以致党员作用难以发挥。

  2002年以来,宜章县委按照“哪里有经济组织,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经济活动,哪里就有党的工作”的要求,因企制宜、分类指导,在各民营、民办企事业单位开始组建党组织。在组建过程中,他们坚持把党组织活动同围绕发展经济和企业生产结合起来,广泛开展争创“党建示范企业”、“党建示范学校”活动,经常性地开展“技术能手”、“岗位尖兵”、“营销行家”、“优秀员工”等评比竞赛活动,以实际行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发展。

  (稿源:红网)

  (作者:高孝书)

  (编辑:刘飞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