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诊所”三针打残2龄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1:06 贵州都市报
“黑诊所”三针打残2龄童(图)
  金黔在线讯遵义一名2岁男童“脱肛”,被人介绍到一个不具备执业医师资格、又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黑诊所”治疗,“医生”三针下去,结果造成这名2岁男童林林(化名)肛门失禁,尿道、直肠受损,经鉴定为5级伤残。而经有关部门查实,这名“医生”是一名只有小学文化的正安县农民。

  9月8日,遵义市汇川区检察院以犯非法行医罪将这名“医生”————胡芝强向汇川区法院提起公诉,受害方同时提出10万元的民事赔偿。

  昨日,记者在遵义医院住院部采访了2岁林林的父母。据介绍,他们夫妻俩是遵义县山盆镇人,在遵义务工。今年4月7日,家人发现林林有点“脱肛”现象,于是准备到深圳路找诊所治疗,结果在一家诊所前,被人介绍到茅草铺一个开设在私人住宅房、没有牌子的诊所治疗。诊所简单得很,没有存放药品的药架,屋里就是2个回风炉子、一张桌子等简单的摆设。医生胡芝强从一个容器里,将加过温的液体(后经查为氯化钙),用针管抽出后,向小孩的肛门附近注射了3针。

  林林的父母说,治疗回家后的当晚,小孩出现哭闹、呕吐。他们为此找到胡医生,胡医生说可能是吃多了,吐了就没事了。后来一直不见小孩好转,他们急忙将小孩送到大医院治疗。在此期间,他们曾找过胡医生,胡医生答应负责,并要林林的父母先治疗。

  然而,胡医生给了500元后就好像“人间蒸发”了。直到10多天后,林林的父亲在茅草铺附近的铁路边偶然碰到胡医生,才将他抓住扭送到派出所,6月23日,胡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

  昨日,记者在汇川区法院了解到,胡芝强将“氯化钙”加温至40度,在林林的肛门周围组织注射了3针,导致肛周局部组织(及括约肌)坏死,并发感染,造成肛门失禁和尿道、直肠瘘的损害后果。经过遵义医学院司法鉴定委员会鉴定:胡芝强的诊疗行为与林林肛门的失禁和尿道、直肠瘘的损害后果,存在直接因果关系,林林的肛门失禁且难以恢复达伤残5级。损伤程度为重伤。

  由于胡芝强不具备执业医师资格,又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其医疗行为被汇川区检察院认定为非法行医,严重损害了就诊人的健康,情节严重,故指控胡芝强的诊疗行为犯非法行医罪。当天庭审中,受害方向被告人胡芝强提出医疗费、残疾者生活补助费以及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10万余元的附带民事赔偿。庭审中,胡芝强对检察机关的指控,不存异议。

  记者在医院了解到,林林已经在医院治疗了几个月,东凑西借的2万多元已经用完。记者见到,由于小林林的尿道受损,不得不用导管引出尿液。据悉,小林林尿道和肛门的修补手术,至少还需要4万余元。面对高昂的治疗费,小林林的父母一筹莫展。 作者:陈晓伟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