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立中:两岸农业合作要打造中国人自己的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九月九日电 (记者陈悦杨伏山)正在厦门参加“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论坛”的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郑立中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两岸农业合作中应注意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的建设,打造出世界瞩目的两岸中国人自己的品牌。

  郑立中说,两岸在交往中很重要的一点是把握“中国心、民族情”,福建在此方面和台湾有着更深的渊源,百分之八十的台湾同胞祖籍地都在福建。福建在对台农业合作上有丰

富的劳动力资源、自然资源和相近的自然条件,具备自己的独特的优势。福建省是最早设立的海峡农业试验区之一,已累计批办农业台资项目一千七百多个,合同利用台资二十一亿美元,实际到资十二亿美元。进一步加强两岸农业合作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利益所在。希望福建海峡两岸农业试验区能在建设中取得经验,并在未来两岸农业合作中加以推广。

  他表示,未来两岸农业合作将进一步加强两岸农业技术人员和同业人员的往来;福建应进一步做好农田基本建设,由粗放型经营向集约型经营发展。在此基础上,将两岸农业合作一步一步推进。

  郑立中指出,未来两岸农业合作应加强制度建设,其中应包括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建设、通销网络建设、检疫制度建设等。他说,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是一种必然的趋势。他期待能通过制度的建设,扶植好的农业品牌,打造出让世界瞩目,属于两岸中国人自己的品牌。

  郑立中强调,凡是有利于台湾同胞,凡是有利于加强两岸经贸技术人员往来,凡是有利于发展两岸关系的事,祖国大陆都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做。相信台湾人民一定会理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