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期儿童意外伤害频发生 专家:家长要加强看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2:21 龙虎网

  【龙虎网讯 】近期儿童意外伤害频频发生,有些事件造成的伤害令人触目惊心。

  意外伤害一:女婴被恶狗咬伤34处

  5个月大的小香香,家住溧水县乡下,9月6日,她在家中睡觉时,妈妈有事出去,没有把门关好,一条大狗溜进家里,对着香香就是一阵乱咬。

  家长随后将其送到南京市儿童医院治疗。在手术中,医生发现香香被恶狗咬伤的创口多达34个,大多深达骨头。

  左眼眼睑有三处撕裂,眼球外露。该院烧伤整形科的3名医生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才将小香香抢救过来并将脸上的伤口全部清创缝合完毕。

  意外伤害二:婴儿脸被奶瓶割伤

  近日,一个1岁零4个月的婴儿在家玩耍时,右侧脸颊不小心被破裂的玻璃奶瓶割裂,鼻腔从中间划裂开,血流满面。家长急忙将其送到南京儿童医院。

  南京儿童医院的医生一边进行输血急救,一边为患儿实施面部割裂伤的清创缝合。由于患儿伤口很深,鼻腔也从中间划成两半,医生们共用了两个多小时,缝合了100多针,才挽救了其生命。

  意外伤害三:米汤烫得婴儿胸脱皮

  上周,记者在南京市瑞鑫烧伤专科医院采访,恰巧遇到江宁上坊镇朱老太急急忙忙地抱着孙子来医院急诊,手术台上,18个月大的小孩因为疼痛哇哇直哭。原来这个刚刚学会走路的小男生中午时逛到厨房,看见灶台上奶奶刚刚用盆子盛起来的米汤,就用手去抓,结果米汤泼下来,都浇在了他的胸口。医生检查后发现,小孩子的胸口被烫得脱了一层皮,因为烫得很厉害,需要进行植皮手术。

  据悉,儿童医院骨科每天都会收到三四例骨折的孩子,而今年以来该院烧伤整形科已经收治被各种动物咬伤和抓伤的患儿十多例,其中以狗咬伤为最多。

  专家提醒说,对于没有自我保护能力的孩子,家长要好好看护,即使在孩子睡觉时也不要大意。

  作者:陈艳萍 王倩 金红岩

  (来源:金陵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