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情日”关爱外来务工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4:0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齐冬 通讯员 黄素)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将至,在槐荫区西市场小商品批发市场做化妆品生意的张先生收到了槐荫区送来的月饼,这份来自“娘家人”的关怀冲淡了张先生对家乡浙江的思念之情。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槐荫区外来务工人员迅速增加,槐荫区把这次“民情日”活动的主题确定为关爱外来务工人员,通过切切实实为外来务工人员

办实事、解难题,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槐荫的温暖,体会到槐荫是干事创业的热土。

  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定点学校三十七中学,槐荫区负责同志与部分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座谈后表示:槐荫区将切实把4所外来务工子女定点学校建设好,确保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能够接受与当地居民子女同等条件的、合格的、高质量的基础教育。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就学的各项收费与当地学生一视同仁。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与当地居民子女同样享受我市、区教育系统“爱心助学基金”的资助。建立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接受基础教育的经费筹措保障机制。

  槐荫区同时要求全区团组织要继续深入实施希望工程助学进城行动,在定点学校设立“志愿者服务站”,组织全区广大团员青年、驻济高校学生等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结对帮扶。开展城市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手拉手”结对交流活动,设立外来务工青年维权热线。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发放“爱心就医卡”,使他们可以凭卡享受就医免收挂号费、减免医疗和医药费等优惠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