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领导看望扶贫工作队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5:05 扬子晚报

  本报讯近日,省委副书记张连珍、副省长黄莉新、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宏民、省长助理陈宝田分别到苏北15个县看望并慰问工作在一线的扶贫工作队员,察看今年各地扶贫项目的实施情况,勉励大家切实履行职责,更加扎实工作,抢抓短平快农民增收项目,确保完成今年各项帮扶任务。

  9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连珍率领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

丰县省委扶贫工作队驻地,亲切看望并慰问扶贫工作队队员。张连珍详细地了解了工作队今年帮扶项目的实施情况,十分关心工作队员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在听取了丰县县委、县政府和省委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张连珍指出,省委驻丰扶贫工作队切实抓好各项年度帮扶项目的落实,做了大量艰苦细致、扎实有效的工作,科技扶贫、产业化扶贫、基础设施建设、草危房改造等项目进展顺利,深受当地干部群众的欢迎。她要求,要继续做好扶贫开发工作,各挂钩帮扶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对年初确定的帮扶任务,要做好督查、落实工作,确保资金按时到位,项目按时实施,尽早发挥效益。驻县扶贫工作队要再接再厉,加强与挂钩帮扶单位的联系,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配合,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确保完成各项年度任务。要突出做好促进农民增收工作,进一步实施短平快增收项目,做好农村劳动力的培训转移工作,推动龙头企业和能人富户带动贫困户。在完成好今年挂钩帮扶任务的同时,要认真策划“十一五”的扶贫开发工作。

  副省长、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莉新率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到泗洪、泗阳、宿豫等地看望并慰问扶贫工作队。她对扶贫工作队驻县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扶贫工作要紧紧围绕促进贫困农户增收这个中心任务,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帮助他们发展生产,狠抓各项帮扶政策的落实,确保完成今年的扶贫工作任务。黄莉新要求工作队员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基层干部和群众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强化服务意识,为农民多办实事、好事。

  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宏民、省长助理陈宝田也分别带队看望并慰问了滨海、阜宁、响水、睢宁、东海、赣榆、灌云、灌南、涟水、盱眙、淮阴等县(区)的驻县扶贫工作队,对今年的帮扶项目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就加大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力度,提高劳动力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加快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进一步加快草危房改造进度,搞好督查审计,确保按期完成改造任务等提出明确要求。(沈富平 周静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