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世博会中国馆观众已经超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10日电(记者乐绍延)据日本爱知世界博览会中国馆提供的消息,来自日本爱知县一宫市的大野悦子女士在9日下午2时幸运地成为爱知世博会中国馆自3月25日开馆以来接待的第500万名观众。

  为此,中国馆馆长孙钢向大野女士赠送了中国馆纪念盘。大野对自己成为中国馆第500万名观众感到很幸运。她说,中国馆建得很好,展出内容让她感动,通过这样的展示,可以

让更多日本人特别是年轻人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

  下午3时整,大野悦子和丈夫大野升嗣手持撞木,撞响了中国馆内的仿寒山寺铜钟,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大野升嗣夫妇还在中国馆留言:“祝愿日中友好,北京奥运成功!”

  2005年日本国际博览会协会事务总长助理山田宗范在得知中国馆接待观众人数达到500万的消息后说,这个数字在外国馆中是最高的。他说,日本人觉得自己文化的起源地是中国,所以对中国文化有一种特别的亲切感,因此都要去参观中国馆。

  据悉,日本爱知世博会将于9月25日闭幕,预计整个展期参观者达到2000万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