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迪士尼要求两名督察脱帽及除襟章遭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7: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王奇云)香港报道:上月在香港特区政府食环署两名督察调查怀疑食物中毒事件期间,迪士尼职员以不想引起公众不安为由,无理要求两名督察脱帽及除襟章。事件引起政府高度重视,认为不可以接受。该事件还引起香港社会的强烈不满。

  事件起因是香港卫生署接获投诉,表示三名市民于上月二十八日在迪士尼内的餐厅进食之后感到不适,卫生署其后将有关投诉转介给食环署。署方于八月三十日派出两名卫生督

察作出跟进。调查期间有乐园职员要求他们除下帽子及襟章,声称为避免引起游人不安。两名督察为了完成巡查,在没有请示上司的情况下照办。

  事发后,食环署高层非常重视事件,认为不可以接受。食环署发言人又发出书面声明,重申《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授权该署人员巡查食肆,及就任何违例事项采取执法行动。

  该署发言人说﹕“我们非常重视此次事件,并认为有关要求不可接受。我们已联络香港迪士尼乐园的管理层,并向他们说明本署执法人员的职权范围。不论任何情况,本署会一如以往按需要行使法例赋予的权力,保障公众健康。”

  有立法会议员表示震惊﹕“迪士尼提出这要求根本不合理,是想有特权。”香港岭南大学文化研究系助理导师叶荫聪表示,迪士尼是所有人的行为都要控制。例如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迪士尼乐园便与州政府订立条款,可拥有自己的守卫,不用警察执法,俨如一个独立王国。他认为迪士尼若将那一套搬来香港,肯定侵害一般市民的自由和权利。

  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梁永立表示,迪士尼要求卫生督察除帽及徽章事件,共发生过两次,最近一次发生在四日之前,当时卫生督察正跟进一宗怀疑食物中毒事件,进入迪士尼餐厅公众范围例行巡查时,再被要求除帽及徽章,卫生督察拒绝,因此未能完成巡查工作。

  迪士尼乐园及渡假区副主席赵永涛承认,食环署督察进入乐园巡查时被要求除帽及徽章并不适当,他为此道歉。他亦保证以后不会再发生,又说在不同地方经营的迪士尼乐园都会遵守当地的法例。(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