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伦比亚政府建议与最大游击队进行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8:35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0日讯据来自波哥大的消息,哥伦比亚政府日前向国内最大的游击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提出进行对话的建议,地点在西南部游击队要求非军事化的两个市镇之一的普拉德拉,议题是讨论释放近60名被游击队的人质,包括前总统候选人贝当库特、士兵和警察、以及3名美国人。为了达成“一项人道主义协议”以释放被绑架者,政府提出了对话其间的安全保障。

  政府和平高级教专员雷斯特雷波说,这项建议是在与人质的家属商讨以后提出的,星期四已经广播,政府要求在10天内与游击队进行对话。游击队想用被关押的500多名游击队员与目前被游击队扣留的各方人士60人进行交换。政府的建议说,双方可以用一天的时间对会晤的地点进行检查,将有国内的和国际的担保人在场。游击队的代表用2天的时间在担保人陪同下到达会晤地点,对话的时间为5天。会后有2天的时间由担保人陪同游击队的代表回到原地。政府将保障游击队代表来去和在会议期间的安全,在会议期间军队和警察将不对举行对话的地点采取军事行动。政府等待游击队对此做出善意的回答,这是很多哥伦比亚亚人愿望,人质的家属们希望他们的亲人尽早回到家里。

  过去政府也建议与游击队在同一个省的卡塞多尼亚讨论的农村地区进行对话,讨论人道主义的交换问题。但被游击队拒绝,它坚持要在普拉德拉或佛罗里达进行对话。(管彦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