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地小伙要当文明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0:13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鲍铭东)快报与南京市客管处发起的争创文明使者活动越来越热,昨日,南京大件出租公司向社会招聘的20名行风监督员上路暗访,考察司机的文明服务。中北出租公司今天也将对60名“准文明使者”进行一次培训。据了解,下周一上午,南京市政府有关领导将参加文明使者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公司向社会招募行风监督员,暗访出租车是否文明服务,这在南京出租车行

业还是第一次。昨日,20名行风监督员上路,对大件出租公司车辆、服务进行了暗访、打分。一旦发现服务好的公司立即给予奖励,有拒载、宰客、不服从管理的坚决严厉处罚。中北出租公司今天将对首批报名并经筛选合格的的哥开班培训,增强服务技能和南京人文知识,全面了解文明使者的服务要求。各公司的报名也如火如荼,纷纷采用各种手段打造真正能够代表南京出租车行业形象的文明使者。

  昨日,一位报名争当文明使者的的哥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位叫严聪聪的小伙子来自合肥,是一位学过酒店管理的大专生,在南京开了1年多出租车。这位严的哥以规范、热情的服务,赢得了暗访小组的首肯:的哥就该是这个样子。由于是外地人,对南京的景点、人文、典故等知识了解还有些不足,这位25岁的小伙子热切希望能够通过培训增加这方面的知识,更好地为乘客服务。“虽然我是外地人,但在南京开出租车就要代表南京的哥的形象,不能给南京人丢脸,我也要报名争当文明使者。”严聪聪的话里透出自豪和自信。与严聪聪一样,苏A90829的哥王正五、苏A90977的哥盛春雷等大专生的哥,也纷纷报名争当文明使者。【新闻背后】出租车专项整治动“真格”6名的哥丢了饭碗

  快报讯(通讯员宁客宣)南京出租汽车行业“迎十运”服务专项整治动真格了。记者昨日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多位驾驶员因拒载、车容车貌不规范等受到严惩,其所属公司也受到相应处罚。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将有拒载行为的经营者列为重点打击对象。南京市公安局和市政公用局8月27日联合下发的整治《通告》,但仍有少数驾驶员“顶风作案”。如中北公司苏A76277驾驶员蒋爱祥、大件公司苏A77102驾驶员孙飞和苏A72994驾驶员周惯林,以及白下区的个体经营者苏AB3569驾驶员蒋殿武等4位驾驶员均被查实有拒载行为,这4位驾驶员目前都已受到所在公司取消经营资格的处罚。康达维公司苏A72910驾驶员王清秋也受到乘客的拒载投诉,经查其拒载行为属实,市客管处已责成康达维公司取消其经营资格。此外大件公司苏A75055驾驶员高四海因不服从整治小组的检查也被公司取消了经营资格。

  自《通告》9月6日生效以来,市客管处严格按照《通告》的有关条款,对违章违规的经营者从快从严查处,狠刹不规范经营的歪风。如金龙客运公司的苏A90659驾驶员王志虎因在营运中不使用计价器且车容车貌不符合规范而受到停运7天处罚,其所属公司也被罚款1500元;中北公司苏A77438驾驶员裴洪俊因车容车貌不规范受到停运3天的处罚,所属公司同样被罚款1500元。百名“爱心天使”上岗

  快报讯(通讯员吴胜华)昨天,在南京市交通局召开的迎接十运会誓师大会上,来自交通行业长途汽车站、养路费征收所、公路收费站、政务大厅以及交通行政执法等窗口单位的100名女职工被命名为“爱心天使”,并正式挂牌上岗,以优质的服务迎接十运会的八方嘉宾。

  在誓师大会上,100名“爱心天使”庄严宣誓:“用我们的微笑,喜迎八方宾客;用我们的爱心,打造交通品牌;用我们的诚信,赢得社会认可。”

  南京市委副书记缪合林说,百名“爱心天使”挂牌上岗,是交通部门打造窗口品牌、提升窗口服务水平的一次创举。“爱心天使”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展现了交通窗口的形象,更体现了南京的形象,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来做好每一项服务工作,让爱心传遍祖国四面八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