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西单工地倒塌事故每名遇难工人可获赔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2:40 国际在线

  其中意外伤害保险15万,死者家属已全部抵京

  国际在线消息:西单西西工程4号工地倒塌事故已确认死亡8人。据透露,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已备好120万赔偿金,只待保险受益人确认后按照每名遇难者15万的标准,立即发放,再加上事故方给予的各种赔偿等,每名遇难者可获赔20万左右。

  平安保险成立理赔小组

  “该工程投的是‘平安北京建筑工程施工人员意外伤害保险’,时间是去年9月。”昨天,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陈家伟介绍,事故发生后,公司就接到了投保方中国第二十二冶建设公司的理赔报案,查勘人员马上赶到现场,核对并确认保险理赔责任,随后成立理赔小组,他们接到最后伤亡结果是8人遇难,21人受伤。

  陈家伟说,该工程按照北京市建委有关规定为施工人员投了意外伤害保险。记者从北京市建委了解到,去年8月1日开始施行的《北京市实施建设工程施工人员意外伤害保险办法(试行)》规定,凡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建设工程新建、改建、扩建活动的建筑施工(含拆除)企业,都要为施工现场的施工作业人员和工程管理人员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施工人员因意外伤害死亡的,每人赔付不得低于15万元(该工程取的是15万的最低标准);因意外伤害致残的,按照致残等级标准,赔付1万元至10万元不等。

  受益人确认后就可赔付

  “平安保险公司已备好120万,每名遇难者15万,只要保险受益人确认后,马上发放。”昨天,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陈家伟解释,之所以没有马上对遇难者进行理赔,是因为坍塌事故中的遇难者均为外地来京工人,为了对投保人负责,须得投保方把材料提交完备及受益人确认后,才能对遇难者给予理赔。

  另据知情人透露,加上建设施工方给予的各种赔偿等,每名遇难者总共可获得20万左右的赔付。伤残等级鉴定后,事故中的伤残者同样可获得赔付。

  停工工人每日补助30元

  昨天上午,工地3楼宿舍,混凝土班的一名工人说,他们班的一名伤者已经伤愈出院,其余伤者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昨天下午,来京3天的周绪峰终于在法医鉴定中心见到了哥哥周续湘的遗体,至此,西西工程4号地坍塌事故中8名遇难者的家属,陆续到京,并见到了遇难亲人的遗体。

  从9月6日到9月15日这段时间,工地工人每天补助误工费、生活费30元,工人王师傅说,昨天上午所有的四川博大公司误工的工人都拿到了从9月6日到15日共计10天300元,但工人们对于15日以后是否能够开工,或者继续发补助,工人们仍不知晓公司的安排。

  事故方一负责人透露,坍塌事故发生后,一层地面(下面还有4层地下室)经受了近千吨物品的砸压,现场清理后,必须得对一层地面进行结构检测,如果有问题再进行加固等处理,如果没有问题再把架子重新进行结构计算和设计,之后再搭起来重新施工。(记者公冶祥波刘英才)来源:新京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