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报真情服务市民赞不绝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2:55 现代快报

  [市消协]

  帮人帮到底

  说到买东西遇到的问题,那话可就多了。别看多属小事,可你我还经常会遇到它。

  “你看看这种保健品,保质期还没到,都烂得发臭了!”林先生带来一大堆材料赶到现场。

  “去年这家公司在报上登广告,打个电话去就可以拿到两盒,免费‘白吃’。可是吃完了感觉没什么明显效果,我就又花钱托朋友买了五盒。这盒还没吃呢,有效期到2006年1月8日,但现在就烂成这个样子了。”林先生脸都气红了,拍着桌子。

  “这样吧,你先打电话到北京总公司查一查他们的厂家,如果确实不存在,那就是欺诈行为,再去找当地的消协投诉。您放心!如果需要当地消协的联系方式,我们可以提供。”随后,消协的陈晓乐给林先生留了详细的办公地址和电话。南京市消费者协会陈晓乐感受:我们一般是每年“3·15”的时候最忙,很多人把积了一年的问题都拿来咨询,可由于时间限制,得到解决的有限。现在好了!每周走进社区,消费者的问题可以更加及时地得到解决了,这才真叫方便市民呢。[大律师团]解燃眉之急

  律师咨询一如既往地火爆,两位律师刚坐下来,还没来得及打开记录本,面前已经排了一条长队。儿子偷偷过户房产

  市民何大爷:我今年70岁了,以前有一套平房,不料儿子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偷偷到登记单位把房产证上的名字改成他的。1995年房屋拆迁,安置了两套住房,登记的都是儿子的名字。现在儿子投资生意,并将当初安置的两处房屋向银行作了抵押,已面临被变卖的危险(何大爷泪流满面)。

  江苏君远律师事务所陈志钢律师现场解答:当务之急是找到证据,主张对房屋的权利。由于房屋已作了银行抵押,在银行无过错的情况下,银行还是可以实现抵押权,让房屋变卖收回贷款,房屋所有权转移的损失,何大爷只能向其儿子索赔了。肇事逃逸如何索赔

  市民姚女士:8月3日早上5点,大雨倾盆,我像往常一样骑电动车运蔬菜到市场里去卖,谁知在三牌楼大街的十字路口处被一辆出租车撞倒,撞伤人后司机逃逸。经医院检查我右手韧带扭伤,要休息一个多月才能工作。在交管部门帮助下,我找到了肇事司机,但司机拒绝赔偿。

  中汇律师事务所赵宏韬律师现场解答:先到医院鉴定伤情,看医院出具证明是轻伤还是重伤,然后根据伤害的轻重情况来判定肇事司机应当承担刑事还是民事责任,可以到法院起诉。

  赵宏韬律师感受:很高兴在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也为中国的法治建设进程贡献绵薄之力。[名医团]

  列表作讲解

  昨天,医生们都穿着便服前来咨询,虽然少了标志,但是不少市民还是很快找到了他们。原因很简单:他们面前的听诊器、宣传册可一样不少啊。

  一位刚刚做了妈妈的女士是冲着儿童医院的黄松明医生来的,脸上洋溢着初为人母的喜悦的她问:“现在奶粉品种太多了,吃哪种对婴儿更好呢?”

  “吃配方奶粉,一般都会加铁、维生素,相比牛奶而言,这种奶粉更接近于人奶。”黄医生随后又补充说,奶粉并不是越贵越好,一些大品牌的配方奶粉都可以放心食用。

  “除了喝奶以外,辅食的添加也很重要。两到三个月大时加点鱼肝油,三个月以后加蛋黄,四个月加果汁、猪肝泥,五到六个月加入鱼肉和肉末,七到八个月添加米粉等淀粉类食物,这时候孩子的饮食就与我们成年人的相似了,只是碎一点而已。”黄医生拿起笔,给这位女士列表讲解。

  江苏省中医院郭宏敏医生感受:希望大家平时多注意锻炼身体,生命在于运动。

  本版撰文快报社区记者钟晓敏李苏明杨扬黄艳热线记者曹凌【现场花絮】大爷装病来聊天

  昨天,有一位90岁的老大爷8点钟就来到了活动现场。老人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走到郭医生面前,说他患有高血压。郭医生大声问他:“您耳朵听得见吗?睡觉还好吧?”大爷乐呵呵地点头。

  “那您血压多少啊?”郭医生问,大爷竟回答说不知道。“那您是怎么知道自己有高血压的呢?”“我想跟你说话,哈哈!”大爷说平时寂寞,如今和快报的人聊聊天,挺好。公用电话受青睐

  8:30,现场聚集的读者越来越多,连金润发超市门前的公用电话也颇受青睐,好几个买东西的市民看到快报举办进社区的活动后,立即冲过去打电话回家,让家人、亲友赶紧到现场找记者解难、找专家咨询。现场专家问个遍

  在现场,记者发现一位特殊的老人,他先从消费者协会的陈主任开始问起,然后问到快报名医团的黄松明博士,接着找到快报大律师团的陈志钢律师,最后问到室内环境检测中心的杨教授。

  “你们这个活动好啊,我家买了个房子,出了点纠纷,爱人身体就不舒服。我本想花四天时间跑四个部门,没有想到今天半天时间就跑好了。”他笑着对记者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