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首家民营电影校园院线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4:0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煊通讯员郑迎军)9月6日,全省首家民营电影校园院线在濮阳成立。

  这家名为河南省纪元校园教育电影院线的企业,是濮阳市纪元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合作建立的。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证实,这也是全国首家由民营电影企业承办的省级电影校园院线。

  濮阳市纪元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修良介绍说,过去,学校每组织一次学生集体观看电影活动,往往要费很大精力。校园院线通过提供放映设备和流动电影院,为学校开展电影教育活动提供了片源供给—放映服务—集体观看的一体化服务。

  据介绍,在院线成立之前的近两年间,纪元公司已与濮阳市的40多所学校开展了“校园院线”合作,5万多名学生观看了电影,撰写观后感数千篇,其中有400余篇被纪元公司结集成《心灵之歌》一书。

  据了解,院线计划每年发行由教育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小学生影视教育协调工作委员会推荐的优秀国产影片8至10部。目前,已有郑州、开封、商丘、焦作、周口、平顶山、三门峡、安阳等多个省辖市及所辖县市的电影公司、电影院加入了该院线。②6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