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17届大连国际服装节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5:16 大连晚报
第17届大连国际服装节开幕(图)
第17届大连国际服装节开幕首席记者 马野新摄影 李传报

  本报讯昨晚,市人民体育场星光灿烂,嘉宾云集,充满着节日的快乐与激情,大连城市的盛大节日——第十七届大连国际服装节开幕式暨广场艺术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出席本届服装节开幕式的贵宾有: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芬兰前总统阿赫蒂萨里,印尼前总统梅加瓦蒂。出席开幕式的还有辽宁省省长张文岳,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北京市政协主席程世峨,辽宁省政协主席郭廷标、省委副书记王万宾、省委常委骆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国珠、省政协副主席赵新良。市委书记孙春兰,市长夏德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金,市政协主席林庆民陪同中外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宣布大连国际服装节开幕。随后,市长夏德仁致开幕词。

  夏德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光临服装节的中外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600万大连人民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说,大连国际服装节是服装的盛会、城市的节日,更是展现大连经济活力和社会文明的舞台。衷心希望通过服装节,增进我们之间的友谊与合作。愿各位嘉宾和全市人民共同欢度这美好的夜晚!

  芬兰前总统阿赫蒂萨里在致辞中盛赞大连这座城市。他说,大连是中国现代城市中最优雅、最有活力的城市之一,就像19世纪的谢菲尔德和20世纪的芝加哥和洛杉矶,和其他类似城市一样,是开创事业和追求卓越的理想选择,在大连能感受到在中国很多其他城市所不能感受到的国际化色彩。大连不仅仅是一个制造业的中心,还是创新者的天堂。

  印尼前总统梅加瓦蒂致辞。她说,正是由于全体大连人民的努力,才使得服装节成为中国最著名的节庆活动之一,大连这颗北方明珠也更加璀璨,我们为你们取得的成就感到兴奋和骄傲。服装是人类文明的表征,反映社会的文化与进步。她希望印中两国加强联系,实现这一领域里的互补合作。

  开幕式由本届服装节组委会主任、常务副市长王承敏主持。

  开幕式之后,大型广场艺术晚会《我们从这里起航》开始。晚会由“大地和风”、“明珠生辉”、“大海雄风”三篇构成。俄罗斯国家模范歌舞团、加拿大升华杂技公司、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广州杂技团等专业文艺团体以及曾志伟、任贤齐、王杰、刘若英、巫启贤、庞龙、吴碧霞、陈思思等众多演艺明星纷纷登台献艺。

  图片说明:大型广场艺术晚会《我们从这里起航》昨晚8时准时开始。

  作者:首席记者 马野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