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隆重成立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6:58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9月10日讯(记者 胡宇芬刘爱民)政府作决策,专家搞咨询,我省政治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生活又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天上午,省政府在长沙隆重举行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他对热情关心并积极投身湖南现代化建设,欣然接受聘请的各位院士专家致以诚挚的谢意,要求各个部门一定要十分珍惜并充分发挥好我省宝贵智力资源的作用,积极为院士专家开展咨询研究工作提供一流服务,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会议由省政府秘书长袁建尧主持。副省长郑茂清、许云昭、徐宪平,省政府顾问罗桂求、省长助理郭开朗及省政府各组成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了成立大会。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主、科学决策。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筹备,我省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咨询委员会是省政府非常设的决策咨询机构,直属省政府领导,将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主要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带长远性、全局性和战略性的重大决策、重大政策、重大规划,进行研究论证,提出意见、建议和方案,对全省重点行业的发展和重大工程项目的实施,进行多方案比较研究,提出咨询参考意见,也可以接受市州及部门的委托研究及咨询。

  本届委员会共聘请了51名委员(名单见本报今日A3版),都是我省经济、社会、科技等方面公认的高层次专家和各领域的领军人物,具有知识密集度大、学科范围广、专业水平高的特点。委员任期实行动态管理,与政府同届。本届咨询委员会主任由省科协主席何继善院士担任,他向各位委员倡议:加强学习,了解全局,加强沟通,团结和谐,共同努力,当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参谋和智囊。

  周伯华指出,省政府决定成立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发挥院士专家在推进民主、科学决策中的重要作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实践科学发展观,提高政府决策质量的一项重大举措,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十分深远的影响。加快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需要广大院士专家提供智力支持,贡献经验智慧。咨询研究工作要自始至终围绕重点,紧扣中心,突出全局性、战略性,增强系统性、针对性,真正把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建成政府决策的支持系统、科学智力的集成系统。他要求省政府各部门都要把加强决策咨询研究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从多方面支持各位院士专家开展咨询研究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