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才广交会”赔本打名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16 南方都市报

  韦博人才举行超大规模交流会,进场人数近6万

  “人才广交会”赔本打名气?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继年初举办广州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现场招聘会后,韦博人才市场昨日再次出手,推出超大规模招聘会,876家企业,提供近3万个职位,进场人数近6万人。

  作为华南地区的人才集散地,近十年来,广州云集了南方、锐旗、韦博等大型人才市场。各市场的运营模式虽然大同小异,但侧重点不同。韦博一直在“规模”上做文章。今年年初,该人才市场曾组织1300多家企业,举办广州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招聘会,此次规模虽有缩减,但也非一般招聘会可比。

  据该人才市场总经理郑惠忠介绍,规模大就是追究“聚焦”效应,打造自身品牌。“广州的广交会、深圳的高交会都是以规模大,档次高著称,招聘会也可以办成这样”。同时,郑惠忠还坦言,通过在广州打出的名气,韦博将进军北京、上海、成都、西安、武汉等其他城市。

  对于韦博的这一举动,其他人才市场不以为然。一位人才市场的总经理向记者透露,举办这样的招聘会,技术上并不存在困难,但毫无必要,而且面临亏本。“韦博招聘会在广州花城会展中心、天河体育中心和购书中心同时举行,并提供免费穿梭巴士,声势确实不小,可这样的成本很高”,据悉,此次招聘会场租、汽车费用、布展、加上对外宣传等,韦博投入费用在120万元左右。而按现在行情,企业进场招聘,所缴费用在1000元左右,876家企业进场,收益不过90万元,求职者的门票也没有几万元。因此,本场招聘会难免亏本。记者就此向韦博相关负责人求证,但未得到明确回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