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余工人火中跳楼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17 南方都市报

  十余工人火中跳楼逃生

  事发深圳宝安一工业区,23名伤者中除摔伤外还有人被毒烟熏伤

  本报讯(记者康海峰 梁永建)昨天上午,深圳宝安区公明合水口第二工业区一工厂仓库疑因电线短路起火,浓烟蔽日中,10余名工人从厂房3楼洗手间窗户跳楼逃生。事故共有2

3人受伤,目前均无生命危险。

  昨天上午8时30分左右,宝安区公明合水口第二工业区艺能模具(深圳)有限公司2楼仓库失火。目击者称,当时工业区上空都被浓烟笼罩着。记者上午10时许到达现场时,灭火工作已接近尾声。起火的厂房有3层高,靠街的一面墙被烧得漆黑。

  在宝田医院陪护同事的四川籍女工小高告诉记者,当天上午8时30左右,她们正在3楼的车间干活,突然,有人发现浓烟飘了进来。“闻到烧焦的糊味,大家立即意识到情况不妙。”据小高说,当时不少工友爬到3楼的窗台上朝下看了一眼,就被浓烟呛得咳嗽起来。

  “赶快跑啊,要不然就没命了。”不知道谁喊了一声,随即车间内的工友们慌乱起来。“一开始,我们想从楼梯下去,但浓烟太大,看不清路,大家挤成一堆。”在火灾中因跳楼逃生的工人余建平说,他是倒数第二个从3楼洗手间的窗台上跳下去的。“当时只有洗手间的窗户没有焊铁条,因为都想逃命,大家争先恐后,有些人特别是女工们根本来不及想就往下跳。”同在跳楼逃生中受伤的工人李华建称,之所以仓皇跳楼逃生是因为含有刺激性气味的浓烟呛得他们喘不过气来。

  “好在工人们跳楼的地方有间铁皮房,要不然肯定会有人摔死的。”在现场,一名参与救援的附近工厂保安员向记者表示。他说,浓烟滚滚中,遇险的工人像下饺子一样从3楼洗手间的窗台上跳下来,等不及他们从自己工厂搬来云梯救援。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保安员称。

  据工人介绍,当时在3楼大约有50多工人正在上班,浓烟从2楼冒起时,众人分头向车间两头奔跑逃生。其中一头有10余名工人在厕所跳楼逃生;其他人则拥挤到另外一侧的工模房。此时,外面有人在窗户上搭起了梯子,众人顺着梯子逃生。

  事故中共有23人受伤,多数为女工。除部分伤者是跳楼摔伤外,还有部分伤者被烟熏受伤及逃生时被划伤。经全力抢救伤者,目前,受伤人员暂无生命危险。

  据介绍,火灾中产生有毒浓烟是塑胶产品燃烧所致。根据有关部门的初步调查,火灾怀疑为工厂仓库内电线短路引起,具体起火原因则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