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高分新生免5年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秦晖 通讯员邹莹) 昨天是南方医科大学新生开学典礼的日子。在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互相将一份沉甸甸的教学承诺书和学习承诺书郑重交到了对方手上。据了解,教师和学生之间互换承诺书的做法在广东高校中还是首创。

  在昨日的开学典礼上,南方医科大学当场兑现了当初招生的承诺:宣布51名新生获得优秀新生奖,其中来自广州的田冲同学以819分的成绩获得特等奖,减免5年学费共28500元。

  南方医科大学有关负责人说,承诺书主要是让学生的思想教育和老师的师德教育都有个相对量化的标准,评分结果会全校公开。师生的承诺书在新生开学典礼时交换保存到各学院和学生队,毕业典礼时再换回来,并将承诺执行情况标注上去。

  昨日在开学典礼上,学校当场宣布了对今年入读的51名新生颁发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决定。虽然10万元大奖空缺,但广州考生田冲却以819分的高考成绩成为今年广东考生入读南方医科大学的第一名,根据学校承诺的“800分以上第一志愿报考南方医科大学减免5年学费”,田冲获得了特等奖,奖金刚好是5年学费28500元。记者从校方获悉,华师附中毕业的田冲原来是一名复读生,去年高考成绩不理想,今年却以819分的高分考进了南方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8年制本硕博连读班。

  除了奖励优秀新生外,南方医科大学还对贫困生给予了特别照顾。据了解,该校今年2000多名新生中就有160多名交不起学费,为此,除了及时为贫困生申请助学贷款外,学校各部门都组织了多次捐款,并提供大量勤工助学岗位给贫困生,比如在报到当天一名学生全身只带了1000元钱,根本无法交学费,负责接待新生的学生部干部就自发捐出了2000多元,暂时解决学生入学的当务之急。此外,学校还从校长基金中抽出一笔钱,每年补助300个贫困生每人每月75元,可以用于贫困生“每天吃上一顿肉”。此举在广东高校中也属少见。(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