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亲狂砍准儿媳30余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4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羊城晚报消息,害怕儿子的爱转移,一位单亲母亲将菜刀挥向自己的准儿媳,疯狂地猛砍30多刀,女孩的鼻子被砍下一大块,双手筋腱离断,头、胸、胳膊血肉模糊……近日,哈尔滨香坊区检察院以涉嫌杀人未遂罪对行凶者杨玉兰进行批捕。

  感情不和离婚儿成“救命稻草”

  几年前,杨玉兰因与丈夫感情不和离了婚,离婚后的杨玉兰便与儿子相依为命。“儿子成了我生命的全部,只要一天看不见儿子,我便茶饭不思。”2003年,儿子晓岩交了个女朋友晓兰。随着儿子和女朋友感情的不断升温,恐惧感愈发地强烈。“我觉得儿子不再是我一个人的了,是她抢走了儿子的爱1

  感情再次失败让她痛恨“爱情”

  就在自己失去儿子的“爱”而伤心苦恼时,杨玉兰邂逅了李某。在和李某相爱的日子里,杨玉兰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但不久,因杨玉兰的占有欲强烈,李某无法忍受提出分手。今年4月到6月两个月间,她先后两次服过量安眠药企图自杀,所幸被人及时发现……失恋后的杨玉兰心理变得更加阴暗,她说:“想着自己两次失败的感情,我对爱情彻底绝望了。再看看儿子还完全沉浸在爱情当中,我突然有了一种嫉妒感。”

  吃罢生日晚宴菜刀挥向“儿媳”

  8月21日是杨玉兰的生日,儿子和他的女友为了讨她的欢心,给她精心准备了生日宴会。“今年这个生日,我原本是想和儿子两个人过,可他的女友非要掺和进来,这不是成心和我作对吗?”一场在外人看来充满温馨和幸福的安排,在杨玉兰的眼里,却俨然成了一顿足以破坏他和儿子关系的“鸿门宴”,并最终引发了一起不该发生的惨案。

  这一晚,杨玉兰怎么也睡不着。第二天清晨4时多她就起床了。5时左右儿子起来到外面上厕所,杨玉兰长久以来对晓兰的不满,突然一股脑儿地涌上心头。她失去了理智,拿出菜刀向睡梦中的晓兰身上砍去。这时,晓岩从外面回来了,他上前抢下母亲手中的刀,将女友送往医院。看到儿子把晓兰送到医院后,杨玉兰突然觉得一切都将离自己远去了,想到这儿,她拿刀向自己的左手腕砍了一刀。儿子晓岩在送女友的途中报了警,随后,警方将杨玉兰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