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综合消息:加沙地带安全局势依然动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9:54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9月10日电(记者王昊 黄敏)巴勒斯坦武装组织阿克萨烈士旅十几名武装人员10日占领了加沙地带中部代尔拜拉赫地区的政府大楼,而一名意大利记者当天在代尔拜拉赫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绑架。加沙地带的安全局势依然动荡。

  当天早些时候,阿克萨烈士旅的十几名武装人员占领了代尔拜拉赫地区的政府大楼。据当时正在办公的政府职员向安全部门提供的证词,武装人员抱怨没有得到当局的重视,他

们担心在以色列撤离加沙后没有工作维持生计,希望加入安全部门,或在民事部门谋得工作。几小时后,这伙武装人员离开大楼,没有发生人员冲突和造成财产损失。

  另据巴勒斯坦安全人士介绍,一名意大利记者10日在代尔拜拉赫地区结束采访返回加沙城的途中,遭到4名蒙面武装分子劫持。目前这名记者已被安全释放。

  一个名为“共同”的巴勒斯坦当地通讯社报道说,阿克萨烈士旅宣布对绑架事件负责,但报道没有说明作案动机。该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此外,由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成员组成的三支武装派别当天在加沙地带南部汗尤尼斯地区,联合召集1300名武装人员,组织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武装游行,强调拒绝接受解除武装。

  这些武装组织的发言人说,武装游行的目的是为了庆祝以色列的撤离和显示法塔赫的统一。他们同时表示,只要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侵略还存在,就不能放下手中的武器。

  近来,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袭击政府部门及绑架外国人的事件不断发生。而武装人员无视当局禁令频频组织武装游行,肆意炫耀武力就更为常见。巴前安全高官穆萨·阿拉法特的遇刺使加沙地带脆弱而动荡的安全形势急剧恶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