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蔡武为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9:54 中国新闻网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各位记者朋友、女生们、先生们!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自2001年创办以来,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成为海内外同业交流的盛会,第三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武汉举行之际,我谨代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这次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

  对各位代表从世界各位汇聚武汉出席表示热烈的欢迎,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及热心好客的武汉市民为这次论坛的举行提供了重大支持,我昨天在报纸上看到了这样的标题《让世界看到二十一世纪的武汉》让我们对江城人民表示衷心地感谢。

  多年来众多的海外华文媒体,在传播中华文明、客观报道中国、促进当地华侨华人的团结与进步,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和友好合作关系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我本人曾经访问过许多的国家和地区,对当地海外华人媒体这几年的发展有着切身的感受,借此机会我对在座为此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由衷的敬意!中国正处在和平发展的关键时期,日益引起世界人民的关注。近年来,为了更好地向世界说明中国,我们也作出了需要的努力和创新,就中国各方面的情况发表了沟通,在各国和各个地区相继举办感知中国的文化交流活动,也包括邀请境外海外媒体的同仁们来内地参观访问,目的都是都是为了一切关注中国情况的友人介绍中国,增进世界对中国的了解,消除对中国的疑虑、误解、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地区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向世界说明中国是一个大的工程,海外的华文媒体在中国有着重要的影响,多年来许多海外媒体也认同并且秉持向世界说明中国的理念,在新闻和文化交流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我特别注意到了本次论坛的主题报告的题目是向世界传递中国和平发展的信息,这就是向世界说明中国,说明坚持和平发展合作的中国,我为此向在座的各位,并通过你们向海外华文媒体的全体同仁们表示中心的感谢!

  近年来海外华文媒体新面孔不断出现,受众不断增加,在国际传媒领域的影响也在不断扩大。中国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鉴定着走和平发展的道路,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在独立自主原则的基础上发展同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这就为世界各地的华文媒体提供了丰富的报道内容和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鼓励中国大陆的媒体与海外的华文媒体,以及主流媒体开展合作。我们也希望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以及世界各地的媒体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做出新的贡献。我们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愿意进一步加强全球华文媒体的沟通联系,并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最后我衷心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祝在座的同仁们心情愉快、身体健康,事业发达,谢谢大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