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2005·中国西藏文化周”在米兰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米兰九月十日电随着大型藏族歌舞诗《神奇的家园》钟鼓撼人心魄的节奏,意大利“2005·中国西藏文化周”于当地时间九日晚在米兰市中心格拉西剧院拉开帷幕。

  能容纳一千多人的格拉西剧院内座无虚席,很多观众提前一两个小时到剧院等候。这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意中基金会主席恺撒·罗米狄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致辞。他说,意中基金会很荣幸能够有机会举办这样的活动,西藏对于他们当中的许多人当中所不熟

悉的,但是当大家看到了西藏那么美丽的照片,一定会心弛神往了。意中基金会把一个真实的西藏介绍给大家,希望他的同胞通过这次活动消除对西藏的误解,也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加强中意两国之间的友谊。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董津义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米兰市政府和意中基金会对“西藏文化周”的成功举办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他说,远道而来的西藏艺术家们今晚不仅给大家带来一台精彩纷呈的节目,更是带来了藏族同胞对意大利人民的美好情谊。他希望这次活动的举办能够增进了解、加深友谊。

  中国西藏文化周访问意大利的代表团团长、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副会长钱小芊在致辞中表示,在两国的交流中,文化是一条强有力的纽带,是和平的使者、理解的使者。藏族文化是中国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千百年来,它既有和汉文化的交融,也有自己根基于世界屋脊、雪域高原的独特魅力。今晚奉献给观众的具有浓郁藏族风情的歌舞剧,将从一个侧面使人领略西藏文化的魅力。他特别感谢意中基金会和罗米狄主席在参与主办这次文化周中表现出的明智、大度、勇气、信心和能力。

  随后,曾多次出国演出的昌都地区民族歌舞团献上大型藏族歌舞诗《神奇的家园》,以两幕八场的演出形式为“中国西藏文化周”隆重开场,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演出结束时,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向演员们献了花篮。

  据悉,将持续到二十日的文化周期间,还将在贝尔加莫、罗马展出反映西藏自然风光、民族个性和社会变迁的图片,以及反映西藏宗教、藏医药和民族历史的珍贵唐卡。藏学家、活佛还将以自己的学术造诣与这方面的意大利专家学者展开交流。(特约记者黄冠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