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作文:我心中的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0:06 兰州晨报

  兰州八中初二八班韩孝天

  也许在最初它是一棵小草,但是它明白自己不是草,而是一朵花,一朵美丽的百合花。

  在它头上长着花苞的时候,它向小草们展示,而小草们却不屑一顾地说:“什么呀,

不就是头上长了一个大瘤子吗?”鸟儿们从它头上飞过时说:“你放弃吧,即使你真是一朵百合花,等到你开花的时候,又有谁来欣赏呢?”它没有出声,它知道有天看有地看还有自己看,开花不是为了炫耀自己,而是为了用自己的生命来证实自己真实的存在。

  为了证明它自己,它努力地吸收阳光雨露。终于有一天,它开花了,所有的小草都无话可说了,它们现在所能做的只有赞扬了。而百合花并没有骄傲,它知道这是用汗水和泪水凝结成的花朵。

  它就开在我的心中,没有人知道它承受了多大的压力,没有人知道在它乐观的话语背后到底隐藏着多大的痛苦。

  当别人冷嘲热讽时,它忍了,它将讽刺作为一种前进的动力。当别人赞扬它时,它不做声,因为它还要追求最好。

  我的百合花呀,我在同你一起成长。(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