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里斯特尔斯捧杯机会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0: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就在大家都以为女单决赛不会出现太多悬念时,决赛中却出现了两张让人始料不及的脸孔:久伤之后逐渐回勇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和法国老将皮尔斯。

  皮尔斯是1995年澳网和2000年法网的冠军。首次出现在美网决赛的这位30岁老将在本赛季有着非凡的战绩。除了在法网获得亚军外,她在温网也闯进了8强。在美网系列赛圣地亚哥站,皮尔斯更是一盘不丢地拿下她近5年来首个一级赛桂冠。

  在我看来,16年的职业生涯让皮尔斯锻炼出了聪明甚至是狡猾的头脑。她擅长用演员般的表情煽动全场观众,在规则允许下拖延比赛的进程。她就是网球场上最“不老实”的女子运动员。在本场半决赛中,她就展现了自己是一名“心理战”高手。

  克里斯特尔斯则被人比喻为心理素质最差的选手,这让曾4进大满贯决赛的她从未一尝冠军滋味。在美网前的系列赛中战绩位居榜首的她,在美网上的晋级路程可谓荆棘满途,疲劳的她能否在决赛中恢复过来将是她所面临的一大难题。

  如果单纯地从两人的技术水平来作预测,克里斯特尔斯会有很大优势。但纵观以往的大满贯女单决赛,对阵双方总会表现出“手紧”的场面,球速也会因此而相对地减慢,双方对抗中的回合数也会增加。这种情况对于运动员体能和步伐的要求就尤为重要。假如克里斯特尔斯能对皮尔斯在决赛中可能使用的“缓兵之计”有足够准备和对策。那么克里斯特尔斯将有更大的可能赢得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女单奖杯。(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