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玉杰致辞论坛:华文传媒向世界展示真实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九月十一日电(记者 刘舒凌)“近两年来,海外华文传媒将中国和平发展、将中国政府和人民致力于发展和世界各国人民友好合作,将海外中华儿女所期盼的早日实现中国和平统一的愿望,都翔实、生动写进报道,向世界展示了一个真实的中国。”

  第三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十一日上午于武汉开幕,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玉杰在致辞中作上述表示。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陈玉杰说,两年一次的盛会——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武汉开幕,新老朋友欢聚,祖籍湖北的唐代诗人杜甫这一诗句正好表达我们此时此地的心情。

  陈玉杰说,近年来,随着中国的进步,世界希望更多了解中国,海外侨胞学习中华文化的需求和热情与日俱增,全球范围内“华文教育热”持续升温。

  她表示,第二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之后两年间,海外华文传媒数量更多、覆盖地域更广、形式更丰富,声音比过去明显增强。

  陈玉杰强调:“你们将中国和平发展、将中国政府和人民致力于发展和世界各国人民友好合作,将海外中华儿女所期盼的早日实现中国和平统一的愿望,都翔实、生动写进报道,向世界展示了一个真实的中国。”

  “海外华文媒体是国际上承启中华文明、传播中国发展讯息、树立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的重要参与者。”

  陈玉杰还表示,希望媒体代表们在此次以“全球‘中国热’中的海外华文媒体”为主题的盛会上,“畅所欲言、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携手合作,谱写华文传媒新的历史篇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