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海事部门南澳附近海面查获一艘非法打捞嫌疑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2:3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通讯员陈浩涛)近日,海事部门经过长途跋涉,查获一艘海上非法打捞嫌疑船。目前,这艘工程船已被海事部门滞留。

  汕头海事局近日接有关方面举报,称在南澳岛东南方向某处海面发现有工程船在非法作业打捞沉船。9月4日中午12时,汕头海事局通航处马上联合海事第二派出所的民警放弃假日休息,乘坐海事巡逻船“海巡1205”,长途直奔50余海里展开了缉查行动。他们在途中克

服了海上风浪较大的困难,并在当天下午4时35分到达举报海域附近。

  经搜索,海事执法人员发现一艘装载有废船钢板的工程船“航顺158”有重大嫌疑。海事巡逻船立即向该船驶近询查,没想到在海事巡逻船接近时,“航顺158”工程船突然加大航速躲避检查。海事巡逻船见状迅速加速追击,并通过汽笛和高音喇叭发出警告,要求该船停航接受检查,但该工程船对海事巡逻船的警告置之不理,仍继续逃窜。鉴于海上风浪加大,该工程船又一直往东山岛方向航行,而海事巡逻船对东山岛港口不甚熟悉,继续追赶存在危险。经上级领导研究决定,在对该工程船进行拍照取证后,“海巡1205”巡逻船返航。

  之后,汕头海事局很快联系厦门海事局对该逃窜的工程船进行缉捕。为维护海事形象,严厉打击海上违法行为,汕头海事局已与厦门海事局联系,要求他们严厉查处该违法作业的工程船。据了解,厦门海事局现在已将“航顺158”工程船进行滞留。(来源:《汕头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