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归”三千创业长沙 成科研生产等领域生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2: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九月十日电(唐镇洲肖前辉)海外留学人员纷纷入驻内陆城市长沙,长沙市政府人事局负责人告诉中新社记者,目前在长沙创业发展的归国留学人员已超过三千人,他们已成为该市教学、科研和生产等领域的生力军。

  一九九二年以来,长沙市先后建立了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岳麓山大学科技园以及长沙留学人员创业园、湖南博士后创业园、浏阳生物医药留学人员

创业园等创新创业平台。这些各具特色的创业园区为人才智力与产业对接打通了渠道,已成为众多归国留学人员在长沙创业的“乐土”。

  据悉,目前在长沙创业的三千多归国留学人员,分布在该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成为政府管理、教学科研和生产等领域的生力军。仅留学人员创业园就吸引了一百四十多位从美国、法国、德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回国的留学人员,创办高新技术企业一百多家。同时,长沙市有二十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设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先后在站工作博士后达三十六名。

  为了给留学人员创造一个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好环境,吸引更多的“海归”来长沙创业,长沙市先后制定出台了《长沙市鼓励留学人员来长创业的若干规定》等一系列优惠政策,采取种种措施,广纳海外英才。九月十一日即将启动的留学人员“创业在长沙”活动月,是为了进一步总结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经验,探索为留学人员创业服务的新方式。

  活动月期间将举办二00五年长沙归国留学人员创业论坛暨洽谈会、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工作培训班、首届湖南海外学人联谊大会、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工作座谈会暨第六届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网络年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