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迪斯尼被轰特权心态作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3:26 信息时报
迪斯尼被轰特权心态作祟(组图)
迪斯尼将穿制服的执法人员拒之门外的理由是引起游客不安。
迪斯尼被轰特权心态作祟(组图)
媒体画漫画讽刺迪斯尼特权心态。

  香港消息

  明天开幕的香港迪斯尼乐园是非不断!继早前试运营期间发生大混乱后,前天又被披露,乐园一名美籍经理以引起游人不安为由,要求前往园内调查一宗食物中毒个案的香港食环署两名卫生督察将代表职级的肩章及帽子除去,才能入内视察。食环署获悉事件后感到震惊,直斥乐园的做法不能接受,有立法会议员更炮轰乐园存有特权心态。迪斯尼乐园已为事件致歉,并保证以后不会再有同类事情发生。

  食环署高度重视此
次事件


  引发此次事件的食物中毒个案涉及4人,年龄介于28~30岁的2男1女,于8月28日光顾香港迪斯尼乐园内的皇室宴会餐厅及火箭餐厅,其后出现腹泻及呕吐等征状,其中2人前往东区医院急症室求诊。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后发现其中1人的粪便样本验出副溶血性弧菌,食环署遂于30日派人前往乐园视察。

  食环署助理署长劳月仪前天出席电台节目时证实,2名卫生督察于当日巡查2间怀疑涉及食物中毒的餐厅时,竟遭迪斯尼乐园一名美籍经理要求他们脱下制服及帽子,“以免引起游人不安”。2名食环署人员为求顺利执行职务,在没有请示上级的情况下,自行决定按照乐园的要求照办。

  劳月仪表示,署方高度重视此次事件,指乐园没有权力提出类似要求,更批评有关做法不能接受,“法例赋予我们的权力,让执法人员去巡查及执法,这是理所当然,所以我们不可以接受,我希望他们(迪斯尼)清楚了解我们的工作,确保以后不会再有同样事情发生”。

  重申法例赋予权力

  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事务委员会主席李华明对此表示震惊,直斥迪斯尼乐园的要求无理,并担心事件会打击市民对该署执法的信心,“迪斯尼提出的要求根本不合理,而最不幸的是,前线执法人员竟然为完成工作而妥协,虽然食环署说以后不会再有这类事情发生,但我觉得一次都嫌多。”

  卫生督察会前天开会跟进事件,会长梁翠雯说,署方要求卫生督察穿着整齐制服执法,否则等同漠视法例。她说,“卫生督察职系巡查任何食肆,也是保障市民公众健康,因为制服是赋予职系同事执行职务。”

  食环署发言人指出,该署职员根据《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进入有关地方的一般权力”条文,获授权进入任何处所调查。他表示,署方已去信迪斯尼乐园表示关注,重申法例赋予该署职员执勤。(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