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速269公里南非盲人飙车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3:3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8日,南非盲人海因·万格创下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他以每小时269公里的速度成为全世界驾车速度最快的盲人驾驶员。但雄心万丈的万格表示,开车不够过瘾,他还想试试开飞机。看来,万格的下一个目标是要挑战空中速度的极限了!

  据法新社9月9日报道,万格当天在南非西北部的一处机场跑道创下了这项纪录,比此前的世界纪录快了整整36公里。现年33岁的万格兴奋地说:“我简直太高兴了!这实在令人高度紧张,我当时都快喘不过来气了。”据悉,此次记录正在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万格生下来就是盲人,他希望能以此次的行动唤起公众对盲人问题的关注,并为南非的盲人筹款。万格表示,自己的成功来之不易。他说:“我开的是一辆借来的玛莎拉蒂跑车,而且我开车可没有保险,没有人愿意给我们投保。”

  据悉,双目失明的万格是在一名副驾驶的口头指导下勇创世界纪录。万格表示,车况和路况都非常好,但若是当天能早点开始的话,跑车的表现会更好。他说:“在室外温度攀升到34摄氏度以前,车子能跑得更快。我本来想试试每小时能不能达到300公里呢。”万格说他很想再来一次,但他更希望能尝试一下开飞机。

  据南非新闻联盟(SAPA)报道,此前,全球盲人陆面速度纪录的保持者是英国的迈克·纽曼,他是一位银行经理,速度是每小时233公里。而当前全球盲人单人驾驶纪录的保持者则是英国人肯·莫斯,速度是每小时210公里。王亮亮(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