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众多热心人慷慨解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5:3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尹学尧)昨天,90岁的老共产党员王泾从《文汇报》上看到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向全市党团员发出开展一次特殊党团费捐赠活动,在全国援建百所希望小学的倡议后,立即打电话表达了自己捐款的心意,成为响应这个号召的第一人。

  昨天,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电话铃声不断。抗日老战士庞华仁、老团干部高少莉、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朱建清、上海女子监狱警官陈建华、文汇报记者王宝来等人从四面八方赶

到希望工程办公室捐款,表达自己的爱心。退休教师顾明德说,今天是教师节,我来捐款,一是响应号召,二来也是尽我教师的一点心意。还有一些捐款者捐款后不肯留下姓名,有的只署上“一位老党员”。他们说,在当前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能以实际行动参加希望工程活动,很有意义。

  援建一所希望小学需资金25万元到30万元。在昨天的捐款者中,有个人和单位认捐一所学校。上海亚仁集团的奚嘉敏一看到报纸,立即和夫人商量,要捐助一所希望小学。他说,“今年是我入党10周年,我要用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据了解,另外还有多家单位达成了各捐助一所希望小学的意向。

  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吴仁杰告诉记者,上海希望工程11年来接受各类捐赠3.7亿元,为全国援建希望小学1250所,救助失学儿童和贫困学生近10万人,培训希望小学教师1.2万人次。他说,上海是全国人民的上海,上海要服务全国。他期望全市党团员都来参加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为在全国援建百所希望小学出把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