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阳商务节:增加了旅游与文化的美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7:1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讯记者杨菲报道:9月15日,第六届北京朝阳国际商务节将开幕,届时通过邀请重要嘉宾、友好城市等系列开放的方式,集思广益,获取专家对CBD建设发展的良言,为步入产业发展聚集时期的CBD纳言晋策。

  本届商务节活动包括三大板块、十一项活动。其中“CBD金融发展论坛”、“WTO与中国:北京国际论坛”、“城市功能规划发展论坛”,将从不同角度研讨热点经济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商务节灌注了较浓的旅游与文化的味道。在2005年中国城市论坛北京峰会上,将推出“奥运背景下最具旅游价值的25个中国品牌城市”。朝阳区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国际研讨会上,将把文化与企业、文化产业与社会发展、文化朝阳与社区新思维作为主要议题。

  而在9月16日朝阳区高碑店地区举行的首届华夏民俗文化节,则宣告了朝阳区对文化形象的重视已经从理论研究到实践操作工作阶段。

  期间,文化节将围绕民族艺术,邀请全国各地100多位国家级手工艺大师在华夏民俗园现场献艺,游客还可在大师们指导下参与制作。大师们有国家生肖邮票设计者、泥塑大师胡新明,有世界第一幅丝画作品《双猫图》作者袁洪滨,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一级民间工艺美术家”木板年画大师邰立平,有唐卡艺术家西合道,还有乱针秀艺人杨一信、陈竹青等。

  此外,西安古乐器、皮影雕刻《清明上河图》、风筝哈的风筝……,这些难得一见的世界级文化遗产,也将现身。

  据承办方高碑店地区办事处主任刘军胜介绍,期间将首次向社会全面介绍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现状及国家保护政策;另外,还将围绕中国民间手工艺的历史、现状、工艺、技巧,举办各种内容的系列讲座。

  节上还能欣赏到泉州南音和甘肃宁夏花儿演出、西安鼓乐、妙峰山花会、智化寺京音乐等专场演出。

  喜欢国际流行音乐的观众,可到朝阳公园万人草坪剧场,24小时享受罗德·斯图尔德、WHO乐团、布莱恩·亚当斯等20世纪的流行音乐大师的精彩表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