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华文传媒精英聚首武汉共谋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7:37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11日电(记者熊金超 谢良)第三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11日在武汉开幕。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华文媒体负责人、资深华文媒体研究学者、中国知名媒体代表600多人聚首江城,共谋合作与发展大计。

  本届论坛会期3天。来自海内外的华文传媒精英将以“全球‘中国热’中的海外华文媒体”为主题,讨论在这一背景下华文媒体如何有所作为、如何真实、客观、准确地报道中国

等论题,探讨海内外华文传媒的合作与发展的新思路。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玉洁说,近两年来,海外华文传媒发展迅速,数量更多,覆盖地域更广、形式更丰富,发出的“声音”明显增强,海外华文媒体将中国的和平发展、将中国政府和人民有决心逾越前进道路上种种难关险隘、保持国家良性发展局面这些振奋人心的消息,都翔实、生动地写进报道中,向世界展示了一个真实的中国。

  陈玉洁说,华文传媒是在国际上承启中华文明、传播中国发展讯息、树立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的重要参与者。她希望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携手合作,共同谱写华文传媒新的历史篇章。

  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蔡武表示,中国鼓励媒体与海外的华文媒体,以及主流媒体开展合作,为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做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上,武汉长江日报集团、武汉市广播电视集团、长江互动传媒网与11家海外媒体就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定了相关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