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话甚至QQ 须及时传达停课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3:05 东方早报

  “我在学校,我的许多同事都在。”电话另一头的小学老师吴蓉瑾大声说,此刻时针已经指向深夜10时,正是窗外风雨交加的时候。

  卢湾高级中学校长李昌群是在电视台播发市政府的停课通知约20分钟前得到停课的消息的。在第一时间,他拨通了各个年级组长的电话,随即,各年级组长又拨通了全校班主任的电话,班主任被要求务必在昨晚将停课的消息传达给所在班级的每一个学生。

  电话、手机、MSN甚至QQ,也就是在最短的时间里,班主任们尝试了通过所能动用的一切通讯工具与学生和其家长取得联系。而这时那些手头没有学生家庭联系方式的老师已陷入了非常的焦急之中。

  吴蓉瑾所在的学校也在市中心的卢湾区,然而,昨晚8时之后却不断有她的同事老师们从杨浦甚至闵行这些区的家中顶着大风大雨赶到学校,她们这样做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为了来取回放在学校里的学生家庭联系方式。截至昨晚10时,有一半的班主任都纷纷赶到了学校。

  而寄宿制学校的情况则要复杂一些。在昨晚停课下达前,民办东方世纪学校的学生大都已经到校。对此,学校负责人表示,由于天气恶劣,他们不会要求家长再将学生接回,但是校方会全力保证台风期间学生的在校安全。

  所有老师仍须到校

  据悉,明天全体老师仍将正常到校。卢湾区海华小学的校长朱勤告诉记者,对于因种种原因没有接到通知或其他情况到校的学生,他们将安排老师把学生们组织成一个“综合班”,安排他们阅读或看影片,在学校渡过安全的一天。

  朱勤说,昨天刚吃过晚饭她就接到教育局的电话,由于时间紧迫,“我立刻打电话给各个班主任,要求他们逐一通知班上的学生家长,”朱勤说,最辛苦的是9月刚刚上课的一年级的班主任,由于刚刚开学,对学生和家长还不熟悉,“他们冒着大雨返回学校按照通讯录上的联系方式一个一个地打电话给学生家长。”申思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