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址难 苏宁电器连锁进疆脚步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07 乌鲁木齐晚报

  今年2月,苏宁开始了进军新疆市场的前期筹备工作,在全疆范围内招聘了首批30名左右的店面中、高层管理人员。

  原是某品牌家电乌鲁木齐经销商的曲成参加了应聘,曲成说,按照最初所签订的合同要求,招聘的人员经过一个多月的培训和挂职锻炼后,新疆的门店一开业就可直接上岗。但新店开业的最终时间迟迟没有敲定,挂职锻炼的时间也一再延长,培训的人员有些被分配到

全国各大城市的苏宁门店任职。

  “两个月前,就已有人辞职返疆,我还算是坚持到最后的。”曲成说,在这半年中虽然学到了不少东西,但因为新疆店的开业时间一直没确定,而自己在乌鲁木齐的家人又需要照顾,他才不得不放弃这份工作。

  9月7日,记者从苏宁电器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中心副总监姚凯处了解到,苏宁前期招聘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中确有部分已离职,对于离职原因姚凯解释为“有一部分是在上岗考查中被苏宁淘汰掉的,也不排除有些人因个人原因辞职。”

  去年11月,苏宁首次进疆考察时就曾传出“今年上半年苏宁将在乌鲁木齐市开设8000平方米的旗舰店”的消息,但直到现在,苏宁这一设想还没实现。

  日前,中山路华惠金钻手机城停业装修,似乎是苏宁9月进疆这一传言的佐证:“苏宁有可能租下德井大厦的1层-4层,用来打造苏宁在新疆的旗舰店。”

  9月2日,记者致电南京苏宁总部,苏宁电器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为民表示,苏宁进疆是迟早的事,但最终时间仍未敲定。德井物业对这一商业机密不愿做明确的答复,但双方的回答都透露出一个信息:“双方早就有过接洽,但在未签订合同前,一切都是未知数。”

  苏宁为进疆做出的努力一直都没有停止过,首府一家电业内人士透露,从去年年底起,苏宁就开始在首府中山路、友好路、铁路局等几大商圈选址,已洽谈过的物业包括美居物流园、铁路局五一商场、二道桥国际大巴扎等不下10家。

  该人士分析,按照苏宁的最初设想,为了达到物流配送和节约运营成本的要求,苏宁进疆应该有2家-3家店面同时开业,这就给选址带来一定的难度。另一方面,一个大型家电连锁店的开业,地段、人口密度、商业环境等需要考虑的综合因素很多,乌鲁木齐成熟的商圈数量也有限。

  “在苏宁选址未定的同时,国美的店面数量却在快速增长,这也使得苏宁的选址更加慎重。”该人士认为,目前全国家电连锁巨头中,仅国美电器一家对乌鲁木齐家电价格的影响还很有限,苏宁的加入无疑会使首府家电零售业的竞争激烈化,消费者也将从中得到切实益处。 :(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魏娜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