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越秀警方3天传唤600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11 南方日报

  “飓风”肃荡流花地区“背包党”

  广州越秀警方3天传唤600多人

  本报讯近日媒体对火车站“背包党”非法活动进行的连续报道,引起了越秀警方的高度重视。从9月9日至昨日,警方在流花火车站地区开展了代号为“飓风”的整治行动,抓获

盗抢嫌疑人30多名。

  “安全岛”保护大一新生

  9日凌晨3时,记者发现在火车站地区活动的可疑人员与以往相比已经大大减少。有巡逻便衣分析说,“警方在研究犯罪分子,犯罪分子也在研究警方。”

  为了迎接凌晨4时第一班火车带来的旅客,警方提前对旅客出口区域进行了清理,并用巡逻车把守各个出口。警方解释说,将接亲友的市民安排到栏杆划出的固定地点,有利于民警区分普通旅客和特殊对象。记者注意到,越秀警方坚持用护栏铁马辟出“安全岛”,保障前来广州报到的大一新生不受犯罪分子侵害。

  坐不住的歹徒难逃法网

  越秀警方此次清理的地区,还包括了解放桥至三元里一带。尽管这两日没有大批的“背包党”出现,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坐不住的犯罪嫌疑人很快便进入了警方的包围圈。

  9月10日中午,一名青年男子在火车站西广场对出马路上,以派广告的形式勒索一事主钱财。见事主不从,该青年男子立即从裤袋里拿出一支针筒威胁事主,并乘机抢去100元人民币后逃跑。专业队便衣民警发现后立即追捕,当场将该青年男子抓。获据警方介绍,3天来,警方共在流花地区抓获盗抢嫌疑人30多名。

  地毯式清查火车站地区

  除了打击犯罪外,整治广场的非法拉客、强卖强要、炒卖车票等扰乱站场秩序的违法活动,也是行动打击的重点。越秀警方集中巡警、刑侦和治安、交警等部门的数百名警力,对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进行了地毯式清查。

  在广场拉客、换零钞等扰乱站场秩序的人员受到治安传唤,勒索、诈骗等违法行为也受到了严厉处理。

  3天来,越秀警方共在流花地区治安传唤600多人,治安拘留9人,刑事拘留2人,移交城管等部门24人。

  贺信 罗裕秋 陈泽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