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慷慨激昂的历史画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28 重庆晚报

  我在书店里惊喜地看到玄幻武侠小说作家龙人的小说新作《灭秦》,回家一口气读完,我被这本小说深深地感动了。

  秦朝末年,神州大地群雄并起,在烽火狼烟的乱世中,一个混混少年纪空手的崛起和他的风云传奇,拉开了秦末汉初壮阔的历史长卷。楚汉争霸、四面楚歌、十面埋伏、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一个个中国人耳熟能详的词语,化为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武侠故事。

  我喜欢作家龙人,他闯入玄幻、武侠小说创作大军最开始的动力是来自于一个梦想:“顶尖武侠作家都是港台作家,内地几乎没有,我要成为中国武侠的第一人!”这个貌似狂妄的梦想在他以《无赖》、《魔鹰传》、《乱世猎人》、《玄武天下》等一系列影响极大的玄幻、武侠小说名扬华语文学界后,已成为不争的事实。龙人爱从中国历史文化中吸取创作营养,他往往从中国历史中截取最激动人心的横断面,经过自己的思考和想象,进行创作。这使龙人的作品在华语地区赢得了广泛的欢迎,在港台地区甚至取得了销量战胜《哈利·波特》的骄人成绩,龙人因此被人们誉为“华语文学界玄幻武侠小说第一人”。

  (《灭秦》 龙人/著 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

  唐 秀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