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洞庭渔火节:穿行芦苇荡打造新奇刺激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38 红网

  

首届洞庭渔火节:穿行芦苇荡打造新奇刺激之旅

  (沅江市委副书记李国荣为参赛队授旗)

  

首届洞庭渔火节:穿行芦苇荡打造新奇刺激之旅

  (比赛游戏环节:夹莲子答问题)

  红网益阳9月12日讯(通讯员 王雪)“走进南洞庭,感受大自然1随着这一响亮的口号,沅江市首届洞庭渔火节于9月11日正式拉开了帷幕。由沅江市人民政府、益阳市外事侨务旅游局主办,沅江市旅游局承办的首届洞庭渔火节是湖南旅游节主题活动之一,包含“芦苇荡定向越野邀请赛”和“洞庭渔火晚会”两大主题活动。

  9月11日,芦苇荡定向越野赛正式开赛。在简短的授旗仪式后,来自武汉、衡阳、长沙、益阳等地的9支越野队从沅江渡口出发,乘坐游轮“洞庭明珠号”和快艇经波光鳞鳞的南洞庭,来到了此次越野赛的比赛地点——位于洞庭湖腹地的沅江市东南湖芦苇常

  越野队员们在赛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除了食物、水等必备物品外,选手们还为在芦苇荡中可能遇到的蛇、野兔等野生动物特别准备了蛇药等药物,有些越野队还针对比赛项目对队员进行了划船、跑步等体能训练。

  随着发令枪的响声,9支越野队相隔10分钟相继进入芦苇荡,开始新奇刺激的“芦苇荡之旅”。9月的芦苇荡已有3米高,在如此密集的芦苇荡中若要找到正确的方向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果然,现场就出现了状况。第一支出发的队伍居然在出发15分钟后又绕回到了起点!看来,即使有指北针和定位仪等专业越野工具,穿越芦苇荡也真的是不容易呢。

  比赛开始一个半小时后,就有越野队员带着兴奋的表情从芦苇荡中走出来。不过,穿过这6公里的芦苇荡只是比赛的开始,精彩的还在后面呢!在从芦苇荡划船行行至大堤后,队员们就要面临新的挑战:“一心二用”。队员们要一边用筷子把莲子夹到盘子里,一边回答“关主”的问题。回答不出问题?莲子数目不够?作为惩罚,这支队伍必须停留几分钟了。“过关斩将”之后,越野队员们还要穿行3公里的“百里杨树林”和2公里的大堤才能到达终点站。选手们在途中还必须经过了“钓鱼”环节,所钓的鱼就作为奖励将成为越野队员的“盘中餐”。

  9支参赛队伍均顺利抵达终点站。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益阳的老金家越野队以1小时42分的成绩夺得头魁,并获得了“洞庭雄鹰”的称号。

  穿行芦苇荡的新奇与刺激,比赛的休闲性和娱乐性,给参加此次“芦苇荡定向越野邀请赛”的所有参赛选手和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欢乐和传呼声时时飘荡在芦苇荡的上空。

  (稿源:红网)

  (作者:王雪)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