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多年前叩门 迪斯尼乐园曾与台湾“擦身而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 香港迪斯尼乐园今日(12日)在港揭幕。据了解,20多年前,迪斯尼公司曾经叩过台湾的“门”。

  据台湾媒体报道,当时,迪斯尼慎重考虑在亚洲设立全球的第三座迪斯尼乐园,考虑的地点包括日本、中国台湾和东南亚几个城市。

  迪斯尼需要广大的园区,日本和台湾地区比较,台湾地区土地成本低很多,考虑地理位置观察,台湾还位居亚洲中心位置,应该可以吸收邻近国家和地区最多的客源。

  但是迪斯尼最后评估认为,迪斯尼一年至少要600万人次入园才不会亏本,外来人口必竟有限,迪斯尼第一考虑是本地人口,台岛当时人口还不到2000万人,而日本已有1亿人口。

  13年前,台湾第二次和国际知名主题乐园接触。当时台当局宣布,台糖将释出台中县月眉一块200公顷的土地,计划开发一座中型主题乐园,而且要国际招商。

  最后有两家企业竞争,一是“中华开发”与美国华纳兄弟公司合作,拟建一座华纳影城,将好莱坞电影的布景、道具、特效等相关设备都搬到影城,让参观的游客身历其境,很类似现在的环球影城。第二家是台湾的长亿集团,也就是现在的月眉育乐世界。

  但当时华纳提出台当局的协助,一是高速公路交流道须连通华纳影城,二是邻近区域变更为商业用地。这些要求遭到外界“政府图利财团”的质疑,最后华纳撤出台湾。

  几年前有消息称迪斯尼评估要在上海还是香港增设迪斯尼时,香港的条件不见得比得过上海,但港府积极争取,迪斯尼才在香港落脚。报道说,台湾地区不是没有机会,只是机会都流失在自己手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