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三姨”“仙女飞花”对撼“黄飞鸿”“南狮水上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十三姨”“仙女飞花”对撼“黄飞鸿”“南狮水上飞”(图)
“十三姨”女子狮队的狮头和狮尾果然英姿飒爽,出手不凡。

  即将在西樵山国庆黄金周举办的世界华人狮王争霸赛组委会昨天下午接到一个神秘电话,一个自称为“十三姨”的女子狮队要求参加水上高桩决战,以“仙女飞花”绝技对决“黄飞鸿”狮队的“南狮水上飞”。

  “十三姨”:整整备战了4个多月

  “十三姨”狮队教头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显得比较低调。他说,为了这一战,他整整备战了4个多月。从5月中旬开始,就到处找“苗”,在全国招兵买马。从5月底就开始进入异常艰苦的训练。这名教头坦言,水上高桩难度的确非常大,对“十三姨”来说,是一个极限的挑战。

  黄飞鸿:外松内紧应对挑战

  对于这个“从天上突然掉下来”的“十三姨”女子狮队,“黄飞鸿”狮队并不感到特别意外,依然按部就班加紧训练,积极备战。西樵黄飞鸿狮艺武术馆负责人陆先生称,一个刚成立4个多月的女子狮队就敢挑战南狮比赛项目极限“水上高桩”,勇气可嘉。

  “十三姨”对决“黄飞鸿”的消息在狮艺界和民间引起极大反响。西樵一名舞了40多年狮的老狮艺人说,女子狮队本来就极为罕见,上高桩的基本没有听说过。现在突然冒出一个清一色女性的“十三姨”女子狮队,而且挑战水上高桩,与南狮王黄飞鸿队同台打擂,这场赛事一定非常精彩。记者黄建华通讯员曾令华摄(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