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韶关女子表演“软骨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韶关女子表演“软骨功”(组图)
①邓女士的双手用绳子反绑。

韶关女子表演“软骨功”(组图)
②双手向上缓缓提升。

韶关女子表演“软骨功”(组图)
②双手向上缓缓提升。

韶关女子表演“软骨功”(组图)
④双手绕过头顶转至身前。

  昨天下午,来自韶关的邓女士在丈夫张先生的陪同下来到本报,向记者现场展示了据称是“隐藏了几十年”的绝技———软体大翻转。

  6岁玩双杠发现特异功能

  邓女士最拿手的是“捆绑逃脱术”。张先生用随手找来的绳子把妻子的双手牢牢绑上4个结之后,“软骨功”表演开始了,只见邓女士两手呈环状向上缓缓提起,和身体达成垂直,然后继续上翻,绕过头顶转至胸前,最后用嘴逐一解开绳扣,轻松“逃脱”。成功“逃脱”后,邓女士一脸轻松,丝毫没有疼痛感或不适。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她只用了短短十几秒,并表示为了方便记者拍摄特意放慢速度,正常只需几秒钟就可以翻转一圈。果然,邓女士很快地绕了几个圈,易如反掌。

  据张先生称,“捆绑逃脱术”在现实生活中用处并不大,想出这招主要是更好地展示邓女士的“绝技”。由于人体生理特点(韧带牵拉)所限制,正常人在双手反绑的情况下,别说要绕头部自由前后翻转,即使让双手和身体保持垂直也不可能。这项绝技已经远远超出了人体的极限,即使优秀的体操运动员也根本无法做到(记者发现,当邓女士的被绑的双手在和身体垂直和头顶时,胳肢窝是朝向外面的,这是常人所无法做到的)。

  据邓女士介绍,她是在6岁时一次玩双杠时发现这一特异功能的。玩双杠时,她的身体在翻转一周后,人却没有顺势落下,这才发现自己在双手闭合情况下也可以自由活动。

  邓女士的“软体术”还表现在其他方面:没有通过任何训练,她可以轻松做出双脚后翻钳住脖子等高难度体操动作。由于从未经过专门训练,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软骨功”已经没有小时候得心应手,只有独创的“双手大翻转”还能轻松自如表演。邓女士还告诉记者,自己家族里从未出现同样的“软骨人”,自己的儿子连做个普通难度的高抬脚也不行。

  韧带天生比正常人更柔软

  记者随后就此事向有关专家请教,广州骨病专科医院的专家包医师认为,由于肩关节周围关节囊松弛、韧带少而弱,肩关节是人体中最灵活的关节。邓女士这样的情况在医学上还是十分罕见,自己从医十多年以来从未碰到过。根据描述情况判断她的韧带天生比正常人更为柔软。而她在翻转时没有丝毫疼痛感,有可能比常人缺少韧带,具体情况要经过医学检查以后才能下结论。

  倪黎祥摄影报道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