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木乃县“红头文件”走向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51 乌鲁木齐晚报

  9月6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实施十八周年之际,吉木乃县现行文件阅览中心正式揭牌运行,普通老百姓又多了一个了解和获取国家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策法规和其他自己关心的信息的渠道。

  记者从刚刚成立的吉木乃县现行文件阅览中心获悉,从揭牌当日起,该中心正式向社会开放20多个单位的276件现行非涉密文件,包括群众迫切需要了解的,如城市拆迁、企业改

革、土地征用、社会保障、扶贫帮困等方方面面的政策法规、文件,以及县委、政府为招商引资出台的大量优惠政策。

  阅览中心实行无偿服务,普通公民只要持有合法有效证件,即可自由翻阅阅览中心的“红头文件”。

  吉木乃县现行文件阅览中心的正式成立,成为增强政府走透明度,密切党和政府同各族群众联系的桥梁,为吉木乃县各族干部群众充分享受知情权和知政权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对促进全县各项事业的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

  阅览中心设立得非常好,为我们老百姓提供了一个了解方针政策,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场所,让我们老百姓心里有了底。以前党的政策都是从电视、报纸上知道,不具体,现在好了,有什么新的方针政策需要了解的,只要带上身份证去一查,就清楚了。:(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