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天,两场海上大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5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张寅王景波周武军胡立乔

  宁波晚报讯昨天晚上7点,在防汛防台指挥中心指挥的工作人员接到最后一名渔民脱离险情的报告后,终于松了一口气———两场海上遇险渔民的大营救终于成功。

  营救一:风浪中抓住了他的手

  昨天上午9时,宁海西店樟渔村船老大高志华和同村的郑叶青驾着一条小船,到离村2公里远的铁港去修船,到达目的地时,海上已是巨浪阵阵,但有着20多年撑船经验的高志华却没有在意,继续登大船检修。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检修,大船基本修复,可他们准备发动小船返航时,却发现船上的电瓶已经没有电,船始终发动不起来,海上的风浪越来越大,高志华向村里拨打了求救电话……

  得知有两人被困在海上,西店潘镇长带领镇村干部,组成救援人员小组紧急大营救。

  此时,海面灰蒙蒙一片,10米内都看不清楚东西,搜救难度相当大。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两个小时内,搜救小组先后组织了六条船下海,可都因风浪太大,退了回来。到下午2点半左右,正当大家焦急之时,一位船老大带来了一个消息:旁边国庆村村民戴芦君的一条捕蟹船就停在强蛟港旁,具备救人的条件。

  37岁的戴芦君得知消息后,马上答应搜救。顶着狂风大浪出海,30米、20米、10米……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海上艰难行驶,昨天下午3点10分左右,大船终于靠近了高志华的船,10多名搜救人员抓住了高志华和郑叶青的手臂,拼命将他俩拉上船。

  营救二:大雨中滩涂出现了他

  昨晚6点50分,在海上漂泊了31个小时的力洋镇山头朱村村民李能家,在岸上搜救人员照明灯的指引下,艰难地从滩涂上爬上了岸……

  前天中午11时,李能家开着一艘3吨12马力的船去铜板堍海涂养殖塘后,就一直没有上岸。镇干部知道这个情况后,立即抽掉人员到李能家家里调查,其妻子说,李能家已在海上度过了一夜。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赶到胡陈港群英海塘南湾闸门时,宁海县有关领导已在现场组织搜救,由于当时雨急风大,海面上的能见度很低,始终无法出动渔船出海搜救。

  力洋镇镇长告诉记者,李能家的船还算比较大,在昨天中午11点钟的时候,李能家向家里打去过电话,他说船没有失去动力,但由于海上风力太大,他的船无法靠岸,不过船上的食物还能维持,他会坚持到底!

  下午5点左右,天渐渐暗了下来,尽管风雨仍然很大,但开始退潮。搜救人员终于再一次联系上了李能家,告诉他台风已经登陆,鼓励他一定要自救,并表示,岸上搜救人员用照明灯做信号,不停地向海面上打光。

  6点50分左右,搜救人员终于兴奋地发现,滩涂上有一个黑影跌跌撞撞地走了上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