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仑青林村山洪爆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5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北仑青林村山洪爆发(图)
今天上午青林村受灾现场。

  记者顾霄扬通讯员郑朝阳施盛义盛春莉贺玉燕

  宁波晚报讯台风“卡努”又一次给北仑区带来了重创。洪水、泥石流等灾害已经造成多处房屋倒塌,大面积农田受淹,农林牧渔业受到重大经济损失,农村水利设施和工业、交通运输受损严重,目前已经造成两人死亡,具体受灾情况正在统计中。

  大碶地区雨量集中,引发山洪爆发,局部发生了泥石流,杨岙、城湾、青林、和鸽等地水位上涨迅速,多处地段出现险情,部分房屋被冲毁,道路交通被堵。

  山洪爆发导致群众被压

  昨天晚上9点左右,大碶街道清水村积水狂涨,大部分房屋、路面积水高达40—70厘米。在区政府全力指示下,街道全体党员深入到清水村,到凌晨,部队已接待安置附近村民近千名。

  就在青林村抢险工作紧张进行时,在现场组织抢险工作的人员报告,青林村的积水已经齐腰深,由于山上雨水流量太大,溪流旁边不断有小塌方发生,由于水泥桥和树木被折断阻塞了水流,导致溪流改道,最后因为雨量继续加大,山洪爆发,根据现场报告,据反映有几名群众被压住了。

  事情发生后,由城管等部门组成的大碶)街道应急小分队50名队员立刻赶赴现场,进行抢救伤员工作,区委、区政府调集武警和公安干警100余人,冲锋舟三艘以及各类抢险物资奔赴大碶)受灾地区进行抗台抢险,区三防指挥部立刻组织该地区2000余人紧急撤离,转移到安全地段。

  “孤岛”一家人喊救命

  就在增援力量源源不断向事发现场挺进时,暴雨再次让329国道到青林、清水等村庄的道路水漫金山,城湾水库和新路水库蓄水量都已经超过饱和,开始溢水。清水、青林和西岙等村交通被洪水阻断,成为“孤岛”。

  昨晚11点30分,从牌门村传来的一则消息让大家紧张起来。据群众反映,在牌门村的一个花木基地,有一家5口人被困在田地中央的小屋子平台上喊救命,当15分钟后,工作人员手拉手,互相帮着身子,踮脚走过齐脖子深的积水来到小屋子时,却发现这一家人已经不知去向。

  经过判断,由于屋子很结实,而且被困的是青壮年,应该自己脱困没有问题,但区领导还是立刻调拨了一艘冲锋艇前往牌门村救灾。村里立刻再次组织6名青壮年村民,坐着冲锋舟沿山寻找。据记者早上从大碶)街道了解到,这些被困人员在其他村子里被找到。

  石灰岙发生泥石流

  昨天晚上8点多,霞浦街道石灰岙发生泥石流,情况紧急,街道干部和应急小分队迅速前往救援。行车途中,水深已达约30厘米。

  在礁碶老年房和杨木安置房处已形成黄泥浆积水,山脚下房屋不同程度受淹,黄泥水涌入台阶。街道已调集挖掘机疏通被堵沟渠。应急小分队把障碍物搬离,并把一些行动不便的礁碶老年房的老人和村民的东西安全转移。部分村民用沙包将门檐堵住,以免黄泥水涌入。

  晚上10点多,一些公路路面已与稻田水面持平。截至今天早上记者发稿时,泥石流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