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糖果水产火腿也“穿”中秋套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5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见习记者徐文燕

  宁波晚报讯中秋节临近,各大商场、超市的礼品大战打得正酣。除了月饼这一代表中秋节的传统食品外,一些看似和中秋节搭不上边的商品都纷纷推出了精美礼盒装。保健品、高档酒自不必说,而一些日常食品如咖啡、糖果、水产、火腿等也被装进精美礼盒———看着中秋节这块“大蛋糕”,商家谁不想咬上一口?

  超市的显眼位置被腾出来展示中秋礼品,“促销”牌子随处可见,喜庆程度丝毫不亚于过年。除了月饼这一象征中秋节的礼品外,保健品、高档酒都推出了精美的礼品装。记者在我市一些大型超市看到,保健品的销售区域几乎占到了中秋礼品的一半。欧尚超市有关负责人称,目前保健品的销售已经比平时上升了50%。预计到中秋节时,将出现一个销售高峰。记者注意到,除了参茸、燕窝这些高档的滋补佳品外,购买维生素、美容保健品的年轻人特别多。在乐购超市购买花旗参的卢小姐告诉记者,在写字楼工作的白领都比较注重美容保养,像花旗参、排毒养颜胶囊都很受白领女性欢迎。

  除了五花八门的

保健品外,各种酒类礼盒也不甘示弱,纷纷打着“促销”的牌子招徕顾客。不仅如此,糖果、水产、火腿等一些看似和中秋节无关的食品也趁着节日推出了大礼包,沾着节日的光也好好地“秀”上一回,巧克力被装进了印有“中秋”字样的盒子里,咖啡也“穿”上了精美的礼盒套装。与“瘦身”后的
月饼
相比,这些礼盒反而显得贵重———近千元的精装高档酒、五六百元的礼盒装滋补保健品,几百元一盒的泥螺、醉蟹套装,一个水果篮套装的价格也在百元左右。

  为什么今年中秋礼包特别多?一位超市负责人分析,今年豪华月饼“叫停”后,月饼价格有所降低,一些顾客觉得单送月饼显得情义还不够重,还会选择其他的礼品,而作为节日礼物,礼盒装方便又体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