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宇通“流动医院” 服役卫生事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3:28 人民网
宇通“流动医院”服役卫生事业(组图)
  关系9亿农民健康的农村医疗卫生事业,不仅牵动着各级政府部门的心,而且逐渐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宇通正在以其造福社会的企业理念,积极地加入到这场意义重大的农村医疗卫生事业中来。

  被誉为“流动医院”的医疗巡回车,因其方便、灵活的形式,能够将先进的医疗设施及服务及时有效地输送到周围农村,缓解农民看病难问题,而受到政府重视,并成为政府为人民办实事的一项长期工作。

  继去年在卫生部组织实施的全国医疗巡回车招标中,宇通首夺238台大标之后,再次一举中标239台医疗巡回车。本月中旬,这239台医疗巡回车将在宇通工业园交付开拔,开赴新疆、海南、四川、安徽等10个省份的边远地区,服务当地百姓。截至目前,宇通为国家医疗部门提供的专用车已达925台之多,成为国内客车行业的一支独秀。

  在郑州宇通工业园的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239台医疗巡回车正在紧锣密鼓地加紧生产。负责开发医疗巡回车的宇通技术人员说:“农村医疗巡回车关乎中西部人民的健康,因此我们必须要用心做好。”

  宇通客车:精心设计的“流动医院”

  农村医疗巡回车招标,对客车企业来说,是机遇同时也是挑战。如何针对农村医疗现状、地形特点以及气候条件研发设计出合适的医疗巡回车,成为客车企业面临的新问题。这一次,宇通又走在了同行的前列。

  一直以来,医疗巡回车大都采用小型客车,小型客车灵活性好,但空间有限,不能安装较为完备的医疗设备。宇通在全面细致研究了我国农村医疗、道路、气候等实际情况后,大胆创新,第一次提出了用7米大客车底盘的设计方案。在这套方案中,宇通为医疗人员第一次实现了超大空间,实现司乘空间和工作空间的分隔。在这样的空间基础上,全面地体现了医疗巡回车的卫生和舒适。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医护人员和患者的正常休息和诊治,宇通创造性地设计出双路、双系统一万六千大卡的空调,不仅保证行驶期间和诊疗期间的空调通风系统都能稳定高效运行,同时隔绝了医护人员乘坐区和诊疗区通风换气,避免了交叉感染现象的出现。

  在底盘和车身设计上,针对乡村道路情况,宇通提高了该款7米车的通过性和安全性设计:采用全钢加固骨架车身,刚度和强度极高。底盘最小离地间距达到201mm,比同类底盘高20多mm,大大提高在有障碍物路面上的行驶性能;接近角17度,离去角也达到13.5度,底盘和地面坡度所成角度大于同类车型,上下坡及凹凸路面行驶性能明显提高;发动机功率达到103KW,保证了爬坡度大于30%。新设计充分保证了车辆的高安全性和强通过性。同时一些很多以往在高端产品才可能应用的先进技术例如ABS、倒车雷达系统等也同时应用到了农村医疗车上。

  宇通一位副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宇通作为国内一流的大型客车制造企业,服务大众回报社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要努力造出最好、最合适的农村医疗巡回车。
宇通“流动医院”服役卫生事业(组图)
宇通“流动医院”服役卫生事业(组图)
宇通“流动医院”服役卫生事业(组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