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淘花,赶紧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4:32 大众网-农村大众

  要淘花,赶紧点!

  炎夏到国庆一直是花卉销售的淡季。日前,记者在走访济南解放桥花卉交易中心、英雄山文化市尝凤凰山花卉市场后,发现各市场货源不仅充足,价格也比其他季节要低得多,但是市场还是显得冷冷清清。但随着阵阵秋风送爽,花价必然会逐步上扬,所以对于那些颇有经济头脑的花卉爱好者和正想买点花草点缀家居的消费者来说,要淘花,赶紧点!

  时令花卉物美价廉“像这样一盆蝴蝶兰,并排三株,每株都盛开着六朵花,才卖50块钱。”9月3日在济南凤凰山花卉市场的一个蝴蝶兰摊前,摊主李东峰兴致勃勃地说到,“到过年这样一盆怎么也得卖一百多。”

  来自青州黄楼镇的张连京和于文梅常年来济卖花,他们的摊上已经摆满了杜鹃花。养了四五年的开双花的比利时杜鹃一盆才卖8块钱。据他们讲,花的价格今年降了很多,中秋元旦不会涨得太多,但年前一些名品花卉价格肯定飚升。

  在记者看到的三四十个品种的时令花卉中,除了桂花一盆35元之外,其它品种如蟹爪兰、秋兰花都在10元左右,而茉莉花和竹节海棠一盆才卖3至6元。

  “解毒”与观赏一举两得

  随着人们健康和环保意识的增强,具有“解毒”作用的绿植类花木备受消费者青睐。在济南英雄山文化市场,一位正在买花的市民说:“我今天买的这盆小的滴水观音才花三块钱,比去年便宜了两块。卖的多了,价格也就便宜了。”

  在济南解放桥花卉交易中心和凤凰山花卉市场记者了解到,一米左右的滴水观音、大叶绿萝、橡皮树、发财树大部分在70至80元之间。一些小型绿植叶片极具观赏性。如广东人称为“一帆风顺”的白鹤芋,独花似白帆,密叶似绿波,国产一盆16元,进口的一盆才30元。

  同样,名贵品种价格也相对较低。来自南方的高1.7米左右的棕竹卖价180元。解放桥花卉交易中心绿植厅的一位姓明的女摊主说,她的观赏凤梨现在卖220元,到过年就会涨到400多元。

  花鲜价更“鲜”

  9月2日,记者刚走进解放桥花卉交易中心鲜花厅,摊主便热情地打招呼:“自己用还是送人?”没等记者答话,摊主就介绍起来,“看,三头的香水百合一枝8元,两头的6元。”“儿子生日,送黄玫瑰;如果是女儿,我就会推荐你买粉玫瑰……”

  据介绍,香气淡雅的紫罗兰一枝1~1.5元,带镶边的洋桔梗一束12元,五彩斑斓的水仙百合一束6元……可欣花卉的吴女士透露,她们的鲜切花大都从昆明进货,因为气温较高,鲜切花的价格现在正处于谷底,随着气温逐步下降,鲜花品种不断减少,价格必然逐步攀升,此时买花最合算。(下图:凤凰山花卉市场一家蝴蝶兰摊前,围满了赏花购花者)

  记者魏新美实习生崔奥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