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防范化解工程风险 建大型公共建筑要投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5:33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9月11日专电(周爱宝、赵文和)据山东保监局介绍,山东省将积极推动在工程建设领域引入工程质量保险制度,有效防范和化解工程风险,维护社会稳定,保护消费者权益。

  建设工程质量保险是一种转移在工程建设和使用期间有可能的质量缺陷引起的经济责任的方式,它由能够转移工程技术风险、落实质量责任的一系列保险产品组成,包括建筑工

程一切险、安装工程一切险、工程质量保证保险和相关职业责任保险等。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今后大型公共建筑和地铁等地下工程的建设单位应积极投保建设工程质量保险。工程勘察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图审查机构、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等应积极投保相应的责任保险。

  商品房的开发单位以及施工单位应积极投保建设工程质量保证保险等关系到工程使用人利益的相关保险。鼓励建设单位(或开发单位)牵头,就建设工程项目统一投保。

  据介绍,山东的保险公司将努力发展风险管理技术,对投保的工程项目要进行检查或评估,根据工程技术风险状况,逐步实行费率差异化,积极开发满足工程建设需要的保险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