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实施教育信息化建设 基本实现“校校通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5:5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鹏、实习生秦政完报道:近年来,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和手段引进校园,使我市学校面貌发生了喜人的变化。在许多学校课堂上,老师不再是仅靠三尺教鞭和一截粉笔写写划划,电脑教学使课堂变得更加生动,网络终端缩短了学生与知识的距离。一连串数字使人们感受到汕头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步伐:

  近两年多来,我市已投入近亿元大力发展教育信息化建设,到目前为止,全市城乡初

中以上学校都设有一个以上的计算机室,多的达五六个;全市农村中心小学都设有一个以上的计算机室和语言室。到去年年底,我市所有学校均已配备了一台以上计算机,基本实现了国家教育部要求的“校校通”(校校通网络)的目标要求。

  市教育局在全市建立了“基础教育专网”,全市连结上网的中小学达820多所,占学校总数的80%,并与省连网,实现了教育资源的网络化和远程教学。

  据市教育局网络管理中心介绍,在教育信息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学校有汕头金中、汕头一中、聿怀中学、汕头林百欣科技中专、潮阳一中、潮阳林百欣中学、潮阳黄图盛中学、澄海中学以及汕头东厦小学、长厦小学等,这些学校均建设了“校园网”,并已实现了多媒体电教平台进教室。

  全市中小学生108万人

  学龄儿童入学率99.52%

  本报讯记者王海鹏、实习生秦政完报道:汕头教育事业在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持续稳步发展,目前全市现有中小学校1065所,其中高级中学15所,完全中学53所,初级中学139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7所,小学841所,在校生108.2434万人,其中高中7.3893万人,初中26.8808万人,小学73.9533万人。

  2004至2005学年度,全市小学学龄儿童入学率99.52%,小学毕业生升学率92.79%;初中毛入学率93.91%,初中毕业生升学率56.53%(其中升入普通高中40.93%);高中阶段毛入学率40.54%,特殊教育小学和初中入学率分别为87.53%和74.01%。

  2004年,全市有省一级学校24所,市一级学校42所,区县一级学校120所。

  全市现有中等职业学校33所,其中国家级重点学校2所,省级重点学校5所。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总数为2.6141万人。

  我市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保持较高的就业率,2004年总体就业率为95%(其中,直接就业65%,升学3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